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文豪/立银】朋友以上

*微糖,无刀

——————

立原看到银的时候,她依旧那么无声无息,闪电般的身法配合手中薄刃,毫无征兆地将十余敌人一刀封喉。面罩下的表情大概是冷漠的,一如五年来给人的印象。

“切。”

 

第二个任务——

举起手里的枪,弹夹中的子弹已经打光了。银那家伙倒是看出了状况,一句废话没有,迎面甩过来两把枪,那是从刚刚毙命的敌人手里缴的。随即“砰砰”两声,两发子弹解决掉了银身后两个企图趁此功夫开枪射击的家伙,除了快准狠,再没有其它形容词。

 

第三个任务——

“一点钟方向有一个控制室。”

下一秒身旁已经没了银的影子。立原转向前方,瞄准,再射击。直到控制室传来爆炸声,银回来的那一刻。

枪手和刺客,远程与近战,尽管平时两人冲突不断,一致对外的时候配合却是无比默契、无需多言的。虽然这和银本身不说话也有关系。

 

第四个任务——

“撤退!”

四点钟方向的密道,葫芦口形的地势,越来越细的通道,到出口处只允许一两人通过。这是敌众我寡,被近乎包围状态下唯一的生路。

“为什么来的人是你啊,半点异能力也没有的家伙,来这里不是送死吗?!”边解决着挡路的敌人,立原一边抱怨着。

“这样好不容易传达出去的信号不是白费了么。”

 

第一个任务——

深入敌人窝点的立原是为了破坏控制室的装置而来的,但是外表不堪一击的窝点内部却不知道用什么做了改装,是个易守难攻的地方,立原带来的小队在猝不及防中近乎被全歼。

唯一存活的立原挣扎了半个小时,在子弹得不到补充的情况下也到了生死时刻。

银就是这个时候来的,为他打开了包围圈,还送来了敌人的枪支。

 

第五个任务——

敌人太多了。

流弹夹击下再灵活的兔子也难保不被射伤,银的右肩中弹,立原腿部负伤。

尽管敌人损失惨重,毕竟己方也只剩下了两个人,况且对于敌人来说,花了那么大的代价却解决不掉两个人,也有些急红了眼。局势宛如两只猛虎遇上了疯狂的恶狼。就算能从密道里出去,这种状态下也逃不过对方的追击。

也许只能保住一个人了,立原对局势做出了判断。

“银,你这个人那么阴沉,让我看着很不顺眼很久了。女孩子这样嫁不出去的。”

“不过谢谢你,兄弟。来世希望还能和你成为搭档。”

立原停下了脚步,哈哈大笑着,预备以自己的身体和子弹,挡住后方的追兵。所幸通道前面是没有敌人了,自己只要挡住后面的敌人就好。

“一定要跑出去啊!永别了,银!”

 

 

唯一的任务——

“蠢货!”

银急刹住脚步,未受伤的左手猛一拖立原的胳膊,让他借力在自己身上。拽着他继续往出口跑去。

“你这家伙!”

“闭嘴!”

五十米,三十米,十米。钻出通道的立原看着外部己方的人手,哭笑不得,原来银不傻,那自己刚才舍身取义的发言到底是闹了多大的笑话。

“本来就是来救你,却让你死在里面,是要让上面认为我无能吗?”这是立原自认识银以来听到她说的最长的一句话,话语中带着一丝愠怒。

但是,嗓音清脆,仿若天籁。

 

————Fin————

 

*我是谁,我在哪,谁知道我写了什么,我也不知道自己都在说什么……_(:зゝ∠)_

*温泉篇drama的广播剧里的立原小哥还真是三句话不离银,而且他居然知道银是女的……

*嘛,总之这篇文大概是想表达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感觉吧。

*那句谢谢你,兄弟……作为打打杀杀的同僚,称呼搭档的时候,我觉得对女的也可以称兄弟,嗯。毕竟不能称姐妹吧(。・ˇ_ˇ・。)

*萌上立银完全是因为看到了同人……漫画里有个经常裹着被子的大叔,虽然跟银表白被拒了,然而并不知道会不会成为官配,emmmmm我觉得以后我保不齐会叛变(笑)


评论(14)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