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芥樋】不逢时(三)

正文已部分修改,完结戳这里



忘爱综合征×花吐症的梗


 

 


 

黑手党内部的医生已经会诊过了,没查出什么问题,但是……

有一名医生提出了一个听起来非常不专业的说法……

他说,樋口现在的状况,与一种传说中的病症很相似——

 

忘爱综合征。

 

顾名思义,患了这种病的人会忘记自己所爱的人,并一定程度上转为厌恶,医疗手段无法治愈,仅有所爱之人的死忘方能治疗。这是一种科学并未证实也无法证实的病症,故而被医学界笑称为不可信的童话故事,如果真正有人这么下诊断定会被人称作庸医吧?那位医生在会诊无果后偷偷地向他透露了这个信息,已经是作为医者的最大勇气了。

 

然而,在异能力者遍地走的这个时代,又有什么可以完全靠科学来解释呢?

 

樋口忘记了他,并且在逐渐厌恶着他,这就是事实。

 

* * *

 

行走于海岸边上,有海风向陆地吹着,今夜他并无任务,却还是来到了这个他不怎么喜欢的地方。咸湿的空气让他的肺部隐隐作痛,一阵阵血腥气逐渐上涌,他以为是老毛病发作,呛咳了几声,耳畔却传来了那样一个熟悉的声音——

 

“芥川前辈——”

 

他抬手捂嘴的动作一顿,回首,身后却空无一人。

 

他在想什么呢?芥川自嘲地一笑,明明樋口调走都已经一个多月了……

 

明明,那个时时提醒自己要保重身体的人,已经忘记自己了……

 

有些东西,直到失去,才发觉其重要性。如果事发当日的急躁还不足以说明什么,那么这一个月仍旧不能平复、反而愈发焦灼的心态,也足够让他想清楚,樋口对于他,究竟代表着怎样的意义。

 

或许,在他认为她的提案如此的荒唐,却没有命令她闭嘴的时候;

或许,在他觉得她的叮嘱唠唠叨叨,却不厌其烦地对她说“无路赛”的时候;

或许,在他从不主动提起樋口,却一口拒绝太宰先生想让他介绍樋口殉情的时候;

或许,在他为了任务打了她一耳光,却放下任务出手救她的时候;

或许,在他无数次推开她,却并不阻止她跟上来的时候;

又或许,在那更早……

他便已经对她有了好感,然后让这份好感像一颗种子般,在他的心里生根发芽……

 

他一向对作战时机把握的异常敏感,到了一种直觉的程度,却居然直到此刻,才在一个最差的时间点,以一个最差的方式,察觉到,他喜欢她……

 

“咳咳……”喉中一阵异物感,迫使芥川又忍不住咳嗽了几声,衣袋中的手机却在此时响了起来,看着屏幕上的名字,他一愣,竟忘记了动作,几秒钟后待他回神,对面却已经挂了电话。

 

指尖以一种不被人察觉的颤抖,毫无犹豫地点了回拨,然而听筒里传出的,又变成了忙音。

 

“……”

 

他转身,离开海港,一袭黑衣没入无尽的夜色中,徒留下身后邮轮入港的引擎声伴着海浪拍岸,没有留意刚才呛咳时,有一片纯白的花瓣无声飘落。

 

————TBC————

 

 

评论(1)
热度(43)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