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立银】黄昏旅店(二)

*不要问我(一)在哪里,我还没写完……

*(一)是上周写的,漫画14话时间线的芥樋,这篇立银只是我被漫画更新刺激到了的产物!时间线接这期漫画。

*设定与手游《黄昏旅店》有关,强推!(原本写芥樋那篇就是为了安利黄昏旅店orz)


 

这里是黄昏旅店。
没有昼夜之分,无论何时都染着暮色的旅店,生与死的夹缝。

我是这家旅店的主管。

 

“欢迎来到黄昏旅店。”

 

这天的客人是一名小姑娘,一名非常特别的小姑娘,她是以原本面貌来到这间旅店的,虽然她对她过去所经历过的事情毫无记忆,但是我却知道有关她的一切。

 

她在疑惑。

初来黄昏旅店的客人都会疑惑,这并不奇怪。他们疑惑着自己的姓名、自己的过往,疑惑着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所在,疑惑着为什么他们面前会站着一个脑袋着火的男人。

 

这是一名在阳世时不爱说话的小姑娘,所以我也不等她发问,主动向她解释清楚——这里是生死不明的人类徘徊时的临时居住地,纵使她暂且想不起她是谁,也可以放心在这里住下。这里不收房租,房间也会随着客人的记忆发生变化,供客人回忆起自己的过去,确认自己的生死,生者返回阳世,死者去往阴间。

 

虽然……

 

但我还是热情地带着她来到了她的房间。

 

*****

 

我叫芥川银。

 

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我发觉我忘记了所有的事情,只有这个名字是刻在我脑子里的。

 

听走在我面前这个脑袋冒着火苗的男人说,这里是生与死的夹缝。尽管我对这件事情半信半疑,不过鉴于现实世界中的确不会有脑袋在燃烧的人,也的确不会有什么地方会是一望无际的黄昏,所以我暂且选择了相信他。

 

我……生死不明了吗?

我并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落到这种状态,但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还活着。

 

主管带我来到了我的房间,向我交代说房间里的东西会随着我的过往与记忆发生变化,随后便离开了。也许确实是如此吧?虽然很陌生,但是我对这个房间的布局莫名的产生了亲切感。

 

检查过房间,暂时还没有找到什么值得注意的东西。屋里有一面穿衣镜,我看了看自己的装扮,发现我的身上穿着一件古怪的衣服——说是连衣裙,却有着很奇怪的造型,头发更是扎成了男子般的束发,还带着一个白色的口罩……

 

额……这是什么衣服啊?

 

我打开衣柜,里面有可以替换的衣物,我拿出一条裙子,还好,这次的风格很正常。换衣服的时候,我看到我的脖子上挂着一条项链……怎么回事呢?突然感觉……有点熟悉?

 

十人长。

 

一个词在我脑海中闪过。

 

我叫芥川银,是……横滨港口黑手党的十人长。

 

的确是高危的职业呢。我苦笑一声,怪不得我会来到这个地方了,可能是我某次的任务失败了吧?

 

我看了看胸前的项链,这条项链,是成为十人长的那个时候,百人长广津先生发给我的。

同时得到同款项链的,还有另一个让人火大的,叽叽喳喳的家伙。

这次任务失手,估计又要被他嘲笑了吧……

 

整理好着装——反正现在我已经不用出任务了,就还是穿上了那条平时不怎么穿的白色连衣裙——我来到了餐厅。在餐厅里我居然看到了一两位有些面熟的人……是在哪里见过吗?不过想不起来了,看到他们也同样对我没有反应,我也没什么上去搭话的想法,万一是曾经被我手刃的人呢?万一……啊!

 

我看见了广津先生……

 

为什么……?

为什么广津先生也在这里?

 

广津先生抬头,我和他四目相对,可是他同样对我的出现没有任何反应。他是还没有回忆起他的过往吗?还是仅仅单纯认不出来现在这副装扮的我呢?

我有种冲动,想去和他说两句话,却平白生了几分胆怯:这是阳世与阴间的夹缝处,如果我们接下来想起了什么,确定了自己的生死,那么我们是否会分道扬镳,亦或是踏上某条相同的路?

 

胸口在看到广津先生之后开始发闷,有种似乎很不真实的回忆呼之欲出,我逃离般地走出了餐厅,终究是没有与广津先生相认。来到港黑四年,广津先生可谓是看着我长大的、父亲般的人物,我没有勇气去打破那层危险的回忆之门。

 

可是,我不禁想到,如果我和广津先生都到了这里,那……那个家伙呢?

会不会也……

 

主管在大厅和善地对我打着招呼,可是我没什么心情回礼,就这么回到了房间。

 

被我换下来的衣服还在床上放着,但是看着摆放整齐的衣物,似乎有一丝违和感,这是战斗时的服装没错,不过好像少了点什么?

 

武器?

 

我的武器……我来到这间旅店的时候,手里并没有武器。奇怪的是明明战斗的画面历历在目,我却竟然回忆不起我在阳世所持的是什么武器了?莫非这是我回忆的关键?

 

我的手心有些发凉,心跳开始加速,我应该找找我的武器吗?那一定是一件很重要的东西!

 

我开始翻箱倒柜。

 

有了!

 

在床底下,我翻出了一个铁质的小盒子,盒子细长,上着锁,只有一个造型独特的锁眼露在外面,形状颇像我的项链。把项链插进锁眼,只听“咔哒”一声,锁开了——

 

里面是一把细长的匕首。

 

前胸传来了刺痛,有血流了出来,染红了大片衣裙。

 

我回忆起了一切。

 

那个时候,刀子自己动了起来……先捅伤了立原,然后……

 

插进了我的前胸。

 

我倒下了,动弹不得。

 

那个时候……

 

恍惚间,我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

 

啊啊,

原来是这样吗……

 

立原道造…

我的搭档……

 

广津先生的遭遇,也展现在了我的面前。

你,可否曾对这黑蜥蜴,有过一丝一毫,哪怕一微米的留念呢?

 

*****

 

这里是黄昏旅店,我是这里的主管。

今天新来的小姑娘比我预想的还要早的退房了,临别时眉眼中带着名为“命运”的悲哀,却迈着果敢的步伐。

她踏上了接下来的路。

 

————Fin————

 

*开放性结局,这样被朝雾打脸的可能性就小了。

*求朝雾做个人吧!_(:з」∠)_

*最后解释一下,黄昏旅店的设定是,不确定自己生死的人(往往是出了意外昏迷或死亡的)会来到这家旅店,旅店客房会随着客人的记忆发生变化,便于客人回忆。如果确定了自己的生死,会从旅店退房,或返回阳世,或去往阴间,或是……我就不说了,玩过的都懂。总之给大家卖安利啦!

评论(8)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