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芥樋】Cosplay

 

*之前的碎碎念下面的评论,看来大家都想吃糖hhh,那万圣节发个小甜饼~

*这篇我尽全力逗比了,好不好吃也请大家赏个评论吧,祝大家万圣节快乐么么哒^3^

 

 

在日本,万圣节虽然并不像圣诞那样,成了一个几乎全民庆祝的节日,但是要说热闹起来也是真的热闹——樋口一叶被涌动的人潮挤得走不动道的时候这样想着。

 

虽说港口黑手党不时兴过节,不过正好她今天休假,好不容易的休息日,妹妹便拽上了她出来看万圣游行,为了迎合气氛,还给她画了个万圣妆,让她颇有些哭笑不得。妹妹的请求她舍不得回绝,只能祈祷一路上别被熟人看见自己这滑稽的样子。

 

因为妹妹说了人会很多,所以姐妹二人决定搭电车出门,原本樋口一叶内心非常拒绝顶着这么一脸妆在电车上吓唬人,但是真的上了车,她发觉自己多虑了,比她还夸张的coser一抓一大把,她这样的顶多算小打小闹,心里不禁松了口气,也开始跟妹妹说笑起来。

 

游行十分的壮观,樋口一叶虽然平时是个黑手党,却也是个不折不扣的少女,玩心还是挺重的,看着妹妹蹦蹦跳跳又笑又闹,她也被这气氛感染了,工作上积压了很久的压力此时一扫而空,不知不觉就玩到了夜里八九点。

 

“好可惜哦,姐姐没有和刚刚的coser一起合照……”玩饿了的两人在m记里点了些快餐,妹妹显然有些意犹未尽,口中还在惋惜着刚刚拍照的事情。

 

“额……”说到刚刚的拍照,樋口一叶有些囧,原因无他,刚才的coser里居然出现了cos芥川前辈的人……当然,只是穿了黑色大衣,带了假发而已,完全没有芥川前辈的气场就是了!

 

“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cos通缉犯了么……?”她有点不懂。

“平时自然是不会有的啦~但是这可是万圣节欸,你不觉得名满横滨的芥川龙之介特别值得cos一下吗!尤其是他还那么帅!”

“emmmmm……”芥川前辈确实是超级帅的没错,但是哪里不太对?

 

“姐姐你不知道,虽然他是个炸过警察局,犯过不少罪的杀人犯,但是他是那个港口黑手党的干部哦,那个港口黑手党的大楼可是全横滨最高的大楼,我们学校的好多男生都可向往那里了呢!”

 

看来我们的boss应该去你们学校开个招聘会?话说芥川前辈并不是港黑的五大干部来着……游击队长算干部吗?一般干部?

 

“三叶,黑手党可是很危险的,如果遇到危险可不要往上凑哦!”

“知道啦,姐姐还真的一点都不赶时髦呢!”

“还有,刚刚的照片,不要随便拿出来啊。”万一被别有用心的人拿去利用了呢?尽管可能不多,但是知道她与芥川的关系的人还是有的,而她和妹妹长得又很像,她可不想让妹妹陷入危险。

“欸??我还想带到学校给同学看的……”

“不可以!”

“姐姐小气鬼。”樋口三叶撅起了嘴。

 

樋口一叶有点头痛,妹妹正值青春期,有的时候不太听劝,得想个办法……

 

“因为,那个照片上的coser,完全没有芥川龙之介帅嘛!”对不起了芥川前辈,现在只好对您直呼其名了……

 

“欸?”

 

“你看,通缉令上的芥川龙之介,眼神虽然看不出杀气,但是却很有压迫感的!刚刚那个人的合影笑呵呵的,哪里像是芥川龙之介呢?”

“还有,芥川龙之介特别瘦,刚刚那个人体重得有120了吧!”

“芥川龙之介的面色苍白一看就是身体不好的自然状态,刚刚那个人脸上打的粉够包饺子了!”

“芥川……”

 

樋口三叶看着姐姐滔滔不绝,顿时目瞪口呆,刚才的coser怎么看也算帅哥一枚了,怎么到了姐姐这里就全是缺点了呢?

 

“姐姐……其实你才是芥川龙之介的粉丝吧?!”

 

“唔……”樋口一叶回过神,刚刚一说起前辈来就大意了,差点暴露。

“没有没有,怎么会呢!我怎么会是芥川龙之介的粉丝啊!”虽然确实是,而且是头号粉丝。

 

“……樋口?”一个令樋口一叶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从她背后响起。

 

⊙∀⊙!

 

樋口一叶机械地扭头,然后……

 

桌子对面先一步发出了“咣当——”的声音,樋口妹妹手里的饮料杯,在看到来人的时候笔直地掉到了桌子上。

 

“芥……芥…………”芥川龙之介?!!

 

“前辈!”樋口用比平时还要高亢的声调喊了出声。

 

芥川龙之介这天晚上有工作,之后港黑的高层开了个短会,开完会已经到了晚上八点。他平时并不喜欢吃快餐,可是不知道是不是今天万圣节的原因,附近的餐饮店早早打烊了,所以来了最近的一家m记。端着餐点盘路过二人身后,他突然听到了一个特别耳熟的声音说了一句“我怎么会是芥川龙之介的粉丝啊!”

 

虽然樋口理论上并不会说出对他不恭敬的话,更不会对他直呼其名,但那毫无疑问是樋口的声音。她转过头来的时候,脸上的妆把他吓了一跳,然后马上一声满怀激情的“前辈”让他确信了这就是樋口,只是不知道刚刚吃错了什么药。还有,她对面那个是谁?她的妹妹吗?

 

这样一来就能解释刚刚发生的事了。

 

“三叶,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工作上的前辈。”

“前、前辈?!”姐姐的前辈怎么和通缉令上那个人长得那么像……

“啊,前辈,你怎么染头发了,原来的金发多好看啊!刚才我差点没认出来您呢!”

 

原来是染的头发吗??那样的话……

 

“姐姐的前辈,也是芥川龙之介的粉丝吗?”

 

就这样,万圣节,在一片鸡飞狗跳中落下了帷幕。多亏了樋口小姐的随机应变,芥川先生的身份成功被隐瞒,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 * *

 

后记1:

妹妹:姐姐,你那个前辈长得和芥川龙之介真像啊!简直一模一样!怪不得之前那个coser被你diss的那么惨,原来是有对比了!

一叶:额……(•́ω•̀ ٥)

妹妹:不过我看你好像很喜欢这种欸,那个前辈有可能成为我的姐夫嘛?

一叶:额……〃∀〃

 

后记2:(了解了前情之后)

芥川:这样啊……(现在的学生这么奇怪吗??)

一叶:前辈,抱歉对您失礼了!

芥川:无妨,下次注意。

一叶:是!

芥川:还有……

一叶:您还有什么吩咐吗?

芥川:没事了,你下去吧。

 

后记3:(很久很久之后,芥樋交往一段时间了)

芥川:我如果金发会很好看吗?

一叶:啊??前辈您要染头发?不要啊现在就很好了!

芥川:是么……

 

————Fin————

 

 

评论(12)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