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芥樋】镜面上的背叛

*白芥黑樋视角

——————————


【零】
如果我把你杀了,她会不会回来?

【壹】
一颗子弹穿透了芥川的肩头,站在他身后的立原就跟见了鬼一样看着面前的人。

樋口大姐疯了吗!

【贰】
芥川用罗生门缚住了樋口的手腕,并缴了她手中的枪。照理说他是不至于被这种普通的子弹伤到的,然而对方是樋口,这让他有些措手不及。

游击部队的队员过来,绑了樋口——虽然不管怎么说樋口是芥川的随身部下,地位比他们稍高一些,但是在芥川队长一句“绑起来”的命令之下,他们也不敢暗自放水,虽然这和他们的预想剧情发展实在是太不一样了一点。

【叁】
这天是普通的一个工作日,如果要说哪里不那么普通,大概就是游击队的成员早晨刚到黑手党大楼不久,就得到了消息,说是樋口小姐被某个异能组织绑架了。

虽然按照黑手党的价值观,樋口被绑架很有可能使她成为一颗弃子,但是这样明确的挑衅还是不得不引起决策者的重视——前不久他们收到风,说某个组织里出现了能操纵人精神的异能者,具体不详,此类异能者最令人恐惧,这就是是Q为什么一直被关禁闭的原因。

再者,就算上面还没下达指令,芥川队长看到绑架信的那一刻,似乎也已经准备出门了。

【肆】
被五花大绑的樋口坐在审讯室里,原本他们以为这位同僚是被对方异能控制了,才做出那种出人意料的举动,然而检查了一番,才发觉这名女子似乎并没有被异能入侵过的痕迹。这是最令人匪夷所思的,因为樋口对于芥川的忠诚度,在港口黑手党几乎是人尽皆知的事,就算所属部门不同,平时并无交集,他们也无法相信樋口会对芥川开枪。

然而不用特殊手段审问,终究无法弄清楚樋口的反常行为究竟是出于何种动机。在征询过芥川的意见之后,审讯室的人对樋口用了“刑”——这批人曾经受过太宰治的训练,套话水平一流,虽然说不方便让樋口受皮肉之苦,但是就算是攻心,用那些套路对付樋口也足够了。

【伍】
审讯的结果,令所有人都难以置信。

樋口的确是发自内心想要杀掉芥川的,尽管她清楚这会是徒劳,如同曾经想要在芥川面前垂死挣扎的人那般……

【陆】
芥川否决了审讯室的汇报,并直接撕碎了报告书。负责报告的手下哆嗦着被芥川赶了出来,他觉得估计得有那么几天会因为那个煞神凶狠的目光做噩梦了。

尾崎红叶自然也不相信,她平日并不怎么和芥川来往,给游击部队下达命令一般是由鸥外大人或是中也来负责。然而因为当初镜花在芥川的手底下做过一阵子的刺客,她对芥川的情况自然了解了十之八九,很清楚他周围都是些什么人。她确信,樋口那个小姑娘是绝对不会主观背叛芥川的。

一定还是出了什么问题!

【柒】
红叶决定亲自审问樋口,芥川旁听,毕竟他是黑手党离樋口最近的人,容易发现问题——手下人都是些不了解樋口的,真的有什么不对也难以发现。

谁料这一审,还真的审出了问题,还是很明显的不对劲。口供只对了几句,芥川就断定面前这个绝对不是樋口,她们经历的事情都不一样!

然而面前这个又确实是樋口,或者说她认为自己是樋口……反倒是这个樋口,觉得他不是芥川。

【捌】
樋口一叶觉得自己这次死定了。

作为部下,她背叛了世界上她最不应该背叛的人。

带着机密资料交易给敌对组织的时候,除了悬心,樋口的胸腹中油然而生的是一股子出于报复而产生的快感。她承认,一开始进入黑手党,她的的确确是爱慕着芥川的,然而这种感情却始终得不到回报,甚至换来的是冷眼相加。

终于,她死心了。

【玖】
和敌对组织进行交易本该秘密进行,然而不知道是哪一环出了岔子,也可能是那个人早就怀疑自己了吧?交易进行到一半,樋口看到了那身熟悉的黑风衣……

前来与她交易的人,一个个被杀死了……

最后剩下她,斜坐在一地死尸中间,被包裹在那身黑衣中的男子,面无表情地向她走来,眼神中是无限的冰冷——

或许最后才处决她,已经是他对她鞍前马后许多年,所回馈的最大仁慈吧?

【拾】
樋口只觉得眼前有一阵眩晕感,她似乎不清醒了,忘记一介普通人的她,面对这个黑衣死神的时候,应该选择束手就擒,这样或许还能死的痛快一些……

然而她却不合时宜地想到了反抗。
樋口拿起了手枪。

砰——!

【终】
芥川龙之介每天都会去地牢,和那个名为“樋口”的女子说几句话,然而每次都不是她。

或许她已经回不来了,
从枪响的那一刻起。

————end————

*镜面世界设定,另一个世界的樋口和芥川性格都更黑一些,然后两个世界的樋口互换了(这个刀是去年就想写的来着23333

 


评论(6)
热度(64)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