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双辻】毕业季(二)

*大学paro

*前篇戳这里:(一)

——————————


“如果是入门知识,这本书讲的比较易懂些。”

“您是医学专业的?”话已出口,辻村觉得自己犯了个很低级的错误。

“我学的是物理,医学专业的学生不会和我们选同级别的解剖选修课,不过我倒是没想到会有文科的女生选这门课。”

 

欸?!

 

“那个……我……您怎么知道我是文科生的?为什么会知道……!”他们明明才第二次见面,也没有过多的交流。

“半小时前在电梯里,只有你按了六楼,而六楼是文学馆,在这所理工为主的学校里,去文学馆的人很少。现在刚开学不久,并非复习季,馆内座位充裕,而图书馆六楼是顶楼,这个季节天气比较热,尤其是冷气向下沉,顶楼空调的效果比较差,在图书馆学习的学生一般不会选择去文学馆。而且前几天上课的时候,你的手边摆了一本美学概论,而且刚才在还书区,我又看到了那本书,说明很大可能是你刚刚去把书还了。按照那本书的枯燥程度,我并不认为会有人出于对文学的兴趣去专门读那本书,应该是为了课程需要。”

 

绫辻行人一条条地列举着他的推论理由,然后很成功地令辻村的眼神一点点变直了——这个人说的半点不错,简直可以说是观察力与记忆力惊人!

 

“然后最重要的一点……”绫辻表情不变,用右手推了推眼镜,“你手里抱着的那本书,封面上写了你的名字和学院吧。”

 

辻村愣了一秒,无意识地低头,看了看抱在胸前的课本……

「文科部  辻村深月」

“咕唔——”辻村双手向上,把课本遮在了额头前方。

自己刚刚还露出了那么呆的表情,真是……太丢人了!

 

————TBC————


*超喜欢让010调戏小辻村的hhh

*本来以为两次就写完了,看来还得多更几次(反正错误预估什么的,也不是第一回这样了_(:з」∠)_

评论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