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森红】回不去的时光

*红叶视角

——————————


红叶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


曾几何时她恨过黑手党,杀死了她所爱的人,然而时光总是能冲刷一切,现任的黑手党首领亲手取了前一任的性命,也算替她报了仇吧。


于是她留了下来,谈不上报恩——森鸥外的所作所为终归是为了夺权,与她的恩怨无关,但是如她所说的那样,生长于黑暗的花,已经见不得光明了——既然她无处可去,那么在对方用人之际助对方一臂之力,也未尝不可。


这一帮,就是好多年……


命运总是那么奇妙,不知道从何时起,提起那段过往,红叶的心已不会再痛,只剩感慨与怀念。也许对那个人的痴情与爱恋,也已经随着时间消逝了吧?她还是会不时想起那个想要带她离开的身影,却不再想象如果离开了会是怎样。


她的心已经留在了黑手党。


红叶惊觉自己再度产生了疑似“爱”的感情,是在某回完成任务后的庆功会上,说是庆功,实际上也只有她和首领两个人。黑手党大楼顶楼的首领办公室,透过那扇巨大的落地窗正好可以观赏夕阳西下的绝景。爱丽丝在一旁自顾自地玩着蜡笔,而首领则站在落地窗前,任落日余晖撒在他身上,在红叶眼中形成一道剪影。那天正巧是红叶的20岁生日,本以为不会有人记得,却在接过首领递来的红酒时听到了祝词……


除了父母和某个早已逝去的男子,他是第四个对她说这句话的人。


“鸥外大人……”


虽然很早之前,首领为了留住她而去她被软禁之处请她的时候,就用开玩笑的口吻说过她可以不用客气,直接称呼他为“鸥外”以拉近距离,但是她一直以来还是客气地喊他“boss”,可是此时,那句或许连本人都忘记了的戏言,却于不经意间被重新提起。


森鸥外明显愣了愣,旋即了然,嘴角微微上扬:“还真是个有趣的称呼……以后就这么叫吧,红叶君。”


红叶本以为她的爱情彻底死在了几年前的那声枪响之下,却没有预料到20岁那年,居然会因为一句俗透了的“生日快乐”,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偌大的首领办公室中一时静谧,只有窗外越发红透了的夕阳在不断下沉,很快将把一天的喧嚣带入黑暗……首领说完那句话之后又转过身去看窗外的风景了,红叶也不言语,单单细细品着她人生中的第一杯红酒,感觉苦中带了些甜味。


……还不赖。


久违的笑意些微爬到了红叶的眉眼间,不过并没有人看见。原本应该成天打打杀杀勾心斗角的港口黑手党,居然还能有让人感觉岁月静好的瞬间。


直到爱丽丝的声音打破了这片刻的宁静,红叶提出了告辞——时间已经晚了,日头已经完全沉下了地平线,只有天边的晚霞还存着红光。


她为什么忘记了呢?


虽然爱丽丝不过是首领的异能,但是首领是个萝莉控这件事,在黑手党并不算秘密……


只有时光,是回不去的……她永远无法在自己还是个萝莉的时候,爱上那个名为森鸥外的人。


所以只要以干部的身份留在他的身边,这样便好,这样便足够了。


————TBC————

评论(8)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