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芥樋】第七人

 *隔了一段日子没写完整的东西了……找找感觉


——————————

 

少年狂奔在月色下,瘦弱的身躯像是能被风一吹就倒,此时却逆着风奔行。

他杀人了,就在刚刚。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杀人,反应过来之后,就已经跪倒在地,手中全都是血,怀中抱着的,是一个美丽的女子。女子的一头秀发无力散落,浸在血泊中,似在诉说着他的罪恶。一把精致的手枪被扔在一旁,枪未上膛,子弹一颗没少——那并不是凶器。

 

真正的凶器,是少年的衣角。

少年是异能力者。

 

“死者是某组织的成员,具体身份不明,只在名片夹里找到了代号。”

“这是第几次了?”

“第六次。”负责汇报的女子合上档案夹,叹了口气。照说这种涉及黑道的案件不归他们负责,但是在他们的辖区死了人,而且是连环作案,还是挺让人感觉不舒服的,而且……

“樋口,调取一下监控录像。”旁边的警长又一次吩咐。

 

其实什么线索也找不到的。被称作樋口的女警暗自想道,这已经是这个月第六回遇到这样的案件了,从月初开始,每隔三天就会在河边出现一具冰凉的尸体。最初是一个短发女孩,伤口在后心,整个胸腔被刺了个对穿;第二次的死者,脖颈处的动脉被割裂,血喷了很远;第三次、第四次……直到这回,已经六次了。因为作案时间太过准时,第三次案件发生后,他们专门在河岸处安装了摄像头,却依旧查无所获——死者像是灵异事件一般,随着天边亮起第一束阳光,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中,然而看不见作案过程,也没有凶手。

 

“芥川警长……我们要不去找个灵能力者驱一下邪吧?”再一次看着摄像头里莫名其妙出现的尸体,樋口终于忍不住建议。虽然作为警察,他们不应该往灵异的方向去想,这样科学理论之外的思考大概只适合爱幻想的小姑娘和中二少年,又或者什么上了年纪的老太太,但是每隔三天就重复一次的调查失败,还是令她毛骨悚然。

 

不出意料,樋口收获了来自芥川的无视一回。

 

会不会是因为摄像头的位置对上了什么光源,导致镜头在案件发生时无法正常录制呢?第四次事件后,他们尝试了调整位置、增加摄像头的方法,然而结果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会不会是有作案者侵入了摄像头的网络系统,让尸体出现之前的摄像头显示了同样的内容呢?第五次事件后,他们又做出了相对应的举措,却依旧无效。

第六件事件终于还是发生了。

 

“芥川警长,不如我们去打埋伏吧?反正每隔三天就会发生命案,我们就去河边找个掩体,潜藏起来,如果命案还是发生了,就来个守株待兔!”午饭时间,樋口的筷子精准的戳中了便当盒里的章鱼香肠。做出这件事的凶手太可恶了,不说别的,光是那杀人的凶器,经过检测居然是布料,这岂不是和芥川警长的异能力很相似么,凶手是何居心,要在警长负责的辖区这么做?讨厌!

 

芥川直觉这件事不会那么容易解决,但是一时又没有合适的办法,只得答应。

那天晚上,窝在一个旧纸箱里,芥川的心忐忑不安,砰砰直跳,觉得会有什么发生,这大概是警察的直觉吧。

 

一个少年来了!

 

虽然少年是一个人来的,但是芥川觉得,这个少年很可能就是凶手!

因为少年给了芥川一种奇怪的感觉,这种感觉有些熟悉。

那是同类的气息!

 

芥川在等,等少年下一步会有什么动作。他在等谁吗?他会杀人吗?

 

一名女子沿着河岸走来。

少年迎了上去。

 

是时候了!芥川精神一振,手指按上蓝牙耳机,想拨通埋伏在另一侧的樋口的电话,却传出忙音,这对警察来说绝不是正常现象,然而芥川已经无暇多想,他准备掀开倒扣的纸箱子冲出去,却在此时看到外面的少年仿佛知道自己藏在这里一样,朝着这个方向转头一瞥——

 

芥川被定在原处……

 

天亮了。

 

第七名死者,是芥川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样貌。

 

死去的第一个人,是一个金色短发的女孩;

死去的第二个人,眼睛的颜色是红琥珀色;

死去的第三个人,嘴角带着甜美的微笑;

死去的第四个人,肩头带着被穿透过的枪伤;

死去的第五个人,口袋里装着绣了枫叶的手帕;

死去的第六个人,穿了一身黑色的女式西装;

死去的第七个人,是樋口一叶的脸庞。

 

黑色的袍角,化作锋利的刃,结果了年轻警长的性命……

 

“果然还是失败了吗……”港口黑手党的首领办公室,一名内部医院的工作人员正在向森鸥外报告着什么。

“是的,根据分析,病人的人格分裂是由于两部分因素造成的,一个是少年时期目睹同伴被杀害,想要报仇的心情;另一个就是部下在眼前的身亡,最终成为了病症的诱因,让病人以为是少时的自己分为七次杀死了部下,然后以旁观者的身份见证了这一切。我们发现病人死在病床上的时候,已经来不及抢救了……”

“你们已经做得很好了,毕竟他的异能不太好办,属于不可控因素。好了,下去吧。”首领挥挥手,让医生回岗。

 

一个月以内,他损失了两名部下。

一名是樋口一叶,死于敌手;

一名是芥川龙之介,死于自杀。

森鸥外拉开办公桌的抽屉,里面有一份作废了的结婚请柬……

“真是可惜。”

 

————Fin————

 



评论(6)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