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野千】第三年的巧克力


——————————

“佐仓。”

浪漫学园高三A班的门被推开,高个子的男生朝里面喊了一声,而被点名的女孩子第一时间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一脸开心。

野崎君又来找她了呢!虽然野崎君经常来找她,但是只要听到野崎君来班上叫自己,就总是能让她开心不已。尽管因为对方是漫画家的缘故,经常会提出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建议就是了……

“佐仓,下周三是什么日子,你知道么?”野崎一脸兴奋地问。

当然知道!下周三是情人节!

佐仓对这个答案是毫不犹豫的——也许其他状况下,比如说某个木头直男如此问另一个女孩,可能那个女孩要想一想,那天会不会是什么除了情人节这种暧昧的答案以外的日子——比如说这天还是小御御的生日——但是对于野崎君来说,虽然某种意义上来讲他也是一个木头直男,但是因为他是漫画家,所以回答情人节,肯定没有错。

“情人节?”试探而且确定的口吻。
“对!而且还是御子柴的生日。呀……说起来去年忙着取材,礼物还是放了学才给他的来着……言归正传,佐仓,你明天有空吗?虽然是周末,但是可以陪我出门一趟么”
“诶?”野崎君这是……要约我吗?!

“有时间的!”野崎君约我的话,什么时间都有时间的啦!
“太好了,以前都是叫若松,不过今年想着如果是和女生一起,应该会更有情人节的气氛。”
“?!!!”野崎君要和我一起过情人节?
“作为参考,想知道如果是作为女生,会选择什么样的巧克力送给男生,请一定要谈谈你的感想!拜托了!佐仓!”

啊……果然是这样orz

“义理巧克力应该会选择稍微朴素一点的吧,然后本命巧克力会选择包装华丽的?”星期六的百货商店,因为马上到情人节的缘故,人山人海,货柜到处都装饰出浪漫的气息。野崎抱着五六盒抢购的巧克力,拿到佐仓面前征询意见。

“嗯!像是这种的巧克力,我觉得很好哦!包装很精美,适合送给本命的!”佐仓指着一盒巧克力激动道——那是高一那年她给野崎君选择的同款巧克力,虽然高一并没有送出去,不过高二的时候勉勉强强算是让野崎君吃掉了,野崎君……应该有印象的吧?

“因为种类丰富吗?”野崎看着里面排好的十余颗巧克力,点点头。
“不过佐仓,这种和很多人出国给朋友带的伴手礼很像诶……作为情人节的巧克力有点……”

佐仓听见了少女心中箭的噗嗤声。

“那……这种呢?”指向另一盒,那是去年买给野崎君的同款,虽然去年又没能在学校逮到野崎君,不过好歹后来去了野崎君的家,倒是成功在情人节送出去了,可惜抓了一天野崎君,加上没了学校里洋溢的love love氛围,消磨了她表白的勇气。

那是做成球状的巧克力,加上了彩色碎屑的装饰,小巧可爱。

“嗯!这个倒是很可爱啊!不过巧克力球去年尝试着画过,黑白效果下比较像是费列罗巧克力,好像瞬间就像是随处可见的义理巧克力了呢……”再说这有点像是去年佐仓送给自己的巧克力,应该不会是本命的吧?

少女心又中了一箭。

“那……”佐仓有些为难。

其实要说本命巧克力,其实手制的应该算是王道了吧,可是现在两人的关系……她又不太确定是不是能送出手制巧克力的好时机。

“说起来鹿岛那家伙好像是会做手制巧克力给堀学长的……可惜去年没能看到那个巧克力,听说是做了酒心巧克力来着?等我赶到的时候堀学长已经醉倒了……”野崎很遗憾地握了握拳,“今年就不好办了,堀学长已经毕业,而且两人现在在交往,他们应该放学后会约在外面玩吧?”

“野崎君,觉得手制巧克力比较好吗?”
“本命巧克力的话,手制的自然是王道吧。”
“其实……我今年正好想尝试一下,如果可以,星期三的午休时间,能见个面么?”
“真的吗?!佐仓,真的太感谢了!”

终于……能在情人节那天约到野崎君了,感动!

“啊,买了好多巧克力……这些到时候就送给御子柴当生日礼物好了。”野崎看着面前的手推车,向佐仓征求意见。

然而少女已经全然沉浸在巧克力的制作与告白的机会中去,脸上浮现的,是满满的笑容,让野崎有了一种冲动,想要画下来,那也许是麻美子告白时的笑容吧?

————Fin————

*其实这篇文,我三年前写一篇就想写来着,一直拖到现在,不过内容设置和三年前区别还是比较大啦………………月刊虽然是我本命番,但是同人写的一直不太顺利orz
*最终支撑我赶着今天写完的动力,是想在最后说一句……小御御,生日快乐!

评论(6)
热度(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