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芥樋】酒醉之后(情人节贺文)

*那个……其实并没有开车ოර⌄රო
*含少量敦镜

——————————

芥川愣怔地看着身边躺着的人,昨夜的记忆模模糊糊,仅存了零星的片段——昨夜,他难得的喝了酒。

虽然曾经,就算是酒量也好,为了想得到太宰先生的认可,他生灌了一杯电气白兰,结果直接醉倒在桌上……但是因为这之后偶尔也会想要锻炼一下酒量,尽管还是不怎么喝酒,然而现在倒是不至于一杯倒了,只是头脑会犯晕,不清醒。

所以,他是怎么和自己的下属,变成现在这样,一起迎接早晨冉冉升起的太阳……的状况的?

他自恃不是酒后乱性的人,而樋口……酒品的确也不怎么好,一喝醉就会哭。客观的来讲,造成这种局面,樋口主动的可能性比较大。更何况这个下属还对自己抱有丰富的感情——这一点他很清楚,相当清楚。

但是现在的问题是,他昨天并未和樋口一起喝过酒,为什么他们会躺在一起了呢?他清楚地记得,自己应该是在一家很隐蔽的小酒吧独饮来着,那一带不应该是樋口会找去的地方。

昨天他的心情不太妙,因为一些任务上的事,最近总是不太顺利的样子,否则饮酒这种可能造成不必要麻烦的事情他是不会做的。然后呢?他付了账,出了酒吧,直到这时他还是一个人,樋口的酒并非是在这家店里喝的。

嗯?奇怪,为什么他会下意识认为樋口喝了酒?明明过了一晚上,现在已经看不出也闻不出有任何酒精留存的痕迹了啊?

摇摇晃晃的樋口撞到什么人后倒在地上,拖住对方的脚踝边哭边絮叨的场景,在芥川的脑海里突然闪了一下——

镜花……和……人虎……

摇摇晃晃的樋口在天桥边吹风,不提防被迎面走过有说有笑的两人撞个正着,然后摔在地上就开始哭,还拖着两人不让走……

他那时好像正从天桥的楼梯走上来,目睹了全过程……

他似乎有点想起了,人虎那家伙眼神比较无奈,镜花的表情却是有些敌意的。那个小姑娘,对黑手党的人,尤其敏感。

樋口不是镜花的对手,他亲眼见过镜花在那次行动中制住了樋口,还用刀抵住了樋口的脖子。

他那个时候,应该是觉得再过几秒,镜花会对樋口不利吧?
所以他走上前,控制罗生门捞起樋口就走了?

然后呢?
发生了什么?
他好像记不清了。
只记得樋口好像哭的很难过……
为什么要那么难过呢?

床头的手机指示灯闪了闪,芥川伸手拿过来,点亮了屏幕,那里有一条未读短信——

『from:未知号码
芥川,我是中岛敦。虽然完全不想一大早联系你,但是因为不知道樋口小姐的手机号码,我想道歉的信息还是要发的,就向太宰先生要来了你的手机。
昨夜因为和小镜花出去玩,没有注意到路边的人,不小心撞倒了樋口小姐,导致一个什么东西从她手里飞出去了,天桥下车水马龙,可能已经被压扁了吧……实在是很不好意思的一件事……
当然,小镜花并没有要对樋口小姐不利的意思,只是出于对黑手党成员的应激反应,脸色可能不太好。当然,听到了樋口小姐喝醉了说的话,她也感到比较愧疚。
毕竟昨天是情人节,她却撞飞了对方犹豫了一天都没有送出去的巧克力。
再一次对樋口小姐表达我们两个的歉意,希望你可以代为转达,谢谢。』

芥川:……

————Fin————

*似乎蛮久没写芥樋了,一直想动笔但是一直没写完一篇完整的……
*趁着情人节,忍不住写了这个梗(´• ᵕ •`)*
*具体发生了什么请依靠脑补xd
*谁是主动方呢?应该两方都有吧?
*不过私心希望是芥芥(´▽`ʃ)

评论(1)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