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齐照】My Fair Lady

*灵感来源于电影《窈窕淑女》(My Fair Lady),原作萧伯纳《卖花女》(Pygmalion)。

 

——————————

 

神说,世界是无趣的。

他创造了万物,也主宰着万物。

因此世间的一切在他的眼中,都如同尘埃。

 

神之所以成为神,并不是因为他想要成为神,而是生来就成为了神。身为一个神,他没有选择的权利,只是日复一日地做着早已程式化的工作。为了世界的丰富多彩,神不得不创造各种各样的人或物,其中自然包括他厌恶的。

 

几百几千年,终于,神对这样的生活感到腻烦了。

神,想要创造一点不同。

不如干脆把这个世界毁掉吧,神产生了这样的想法。

这样需要创造一个女孩。

一个能让男人们甘愿为了争夺她,使世界血流成河的女孩。

 

人类的喜好千千万,但是人类总归是神创造的,因此神的喜好是全部人类的喜好,要创造一个全人类都能为之疯狂的女孩,只要按照神明的喜好来塑造便好。

 

神喜欢天亮之前,笼罩世界的宝石蓝色,所以女孩拥有了深蓝的发色和眼眸。

神喜欢冬日里,被暖阳照耀时的皑皑白雪,所以女孩拥有了雪白细致的肌肤。

神喜欢天晴的夜晚,如水般的皎白月光,所以女孩拥有了若圆月般的吸引力。

神喜欢……

神还喜欢……

 

神按照自己的喜好,一步步塑造出了自己内心最最完美的美少女。

然而还剩下神没有赋予的,是少女的性格——

 

在一切进行到最后一步之时,神猛然惊觉,面前的女子,是出自他之手的,已经近乎完美的作品。

他无法做到,无法狠下心来,去赋予这件完美的作品一个祸水红颜的性格。

他在这名少女身上花费了太多的心血,不知不觉间,他居然已经爱上了这名少女。

虽然没有被赋予性格的少女尚且还称不上有生命……

 

因为神是神,是世间的神,想要灭世的神是失格的,神终究被天道放逐。

或者说,产生了感情的神,放逐了自己。

 

未完成的少女也随之不知所踪。

 

数百年后,一名少女诞生于世,她有着深蓝的发色和眼眸;她有着雪白细致的肌肤;她有着圆月般的吸引力;她有着……她有着这世间一切美好的特性,包括完美的人格——这其实也是前代神明所喜爱的人格呢——然而完美的表象之下,因了当初她的创造者的波折心绪,少女其实也会生气,也会不安。但是这都无所谓了,毕竟少女在世人面前展现的,就是完美啊!

 

十天后,被放逐的神明重生了。虽然因为他前世的妄为,天道给了他最差的运气,但是完美的美少女,不知是不是续了前世缘……

 

“嗯?那边的好像是同班的同学?对,齐木……齐木国雄?周末一个人走在外面,真可怜啊,去搭个话吧!”

 

这就是他们今日的故事。

 

————Fin————

 

*皮格马利翁是希腊神话中的塞浦路斯国王,善雕刻。他不喜欢塞浦路斯的凡间女子,决定永不结婚。他用神奇的技艺雕刻了一座美丽的象牙少女像,在夜以继日的工作中,皮格马利翁把全部的精力、全部的热情、全部的爱恋都赋予了这座雕像。他像对待自己的妻子那样抚爱她,装扮她,为她起名加拉泰亚,并向神乞求让她成为自己的妻子。爱神阿芙洛狄忒被他打动,赐予雕像生命,并让他们结为夫妻。“皮格马利翁效应”成为一个人只要对艺术对象有着执着的追求精神,便会发生艺术感应的代名词。(解释来源百度百科)


评论(5)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