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芥樋】生病


——————————

樋口感冒了。

或许是前一天晚上因为接到临时任务,洗完头没有吹干就出门了的缘故,现在樋口觉得有些浑身乏力,咽喉也干干的。不过作为黑手党,怎么可以因为一个小感冒就退缩呢?樋口这么想着,来到了办公室。

索性今天暂时没有外派任务,如果只是处理文件,倒不至于花费多少体力,尽管下属们五花八门的报账单还是让人头痛。并非会计专业的樋口为了应付这些款项明细,就算是寻常日子也得花上不少精力,更何况是生病期间。虽然她自己没有相关的认知,不过银和立原已经发觉,他们的上司今天比平时还要迟钝半拍,甚至于拿着开玩笑写的报销发票去报销,对方都没有如平时那样一件件驳回,而是恹恹地接了过去。

这就没意思了,本来嘛,他们也不缺钱,平时捣乱只是工作之余找点乐子。现在“乐子”生病了,自然也就不好玩儿了。立原“嘁”了一声,抱怨了两句“大姐真没用啊,昨天也不冷,居然就感冒了”,然后默默回到了工作岗位上,顺便带走了一部分文件,美其名曰“照顾老弱病残”;小银倒是没说什么,不过拿出了平时不常用的手机,给哥哥发了一条短信。

芥川收到短信的时候正在和中也先生商量公务,看到小银发的内容没什么反应,直接把手机塞回到口袋里。不过倒是回想了一秒,刚才樋口跟自己汇报工作的时候看着还好好的,居然生病了吗?这份带病工作的觉悟倒是还不错,只是她既非主要战斗人员,实在也没必要这么做,不如多在家睡一会儿,说不定就工作效率来讲还高一些。

毕竟樋口还是樋口啊……还需要进一步的磨炼。

商讨完公事,芥川回到游击队的办公室,看到樋口还在工作,不过仔细看确实眼神有点涣散。
“不舒服的话就去医务室休息一下。”
“前辈?我不要紧的,只是这点工作。”也就只有报告一类的工作是自己能完全应付过来的,怎么能这样就退缩呢?

你等病好了再做,效率会更高——芥川想了想,终究是没说出口。这个下属的努力他一直看在眼里,如果说了这句话,似乎有嫌弃她实力不足的嫌疑——虽然确实和自己比起来,她的实力还差的远。
“如果坚持要工作,那手头的工作先放一放。”芥川下了指示。
“咦?”
“前两天收到一段密电,你去记录一下内容。”
……密电?樋口有些为难,自己对这方面并没有很深的了解,说起来这种东西应该是由专人负责的才对啊……不过既然前辈这么说了,那一定有其中的道理吧?

……好吧,其实樋口并想不通前辈这样吩咐的道理。实际上看着电脑上一串串像是天书一样的代码,她的头越来越晕了,意识仿佛被抽离一般离开了她的身体。
终于,樋口靠在了办公椅背上,进入了梦乡。
一旁的银轻手轻脚地走过来,按照哥哥的吩咐,给睡着的樋口盖上了一件足够保暖的外衣。相信睡上这么一觉,樋口小姐的病也能好的七七八八了吧。

————Fin————

*感冒的感觉real难受,嗓子痒痒的(╥_╥)
*明明这两天也不冷啊,我怎么就着凉了呢oyz

评论(12)
热度(1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