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齐灾×文野】(联合平安夜贺文)带你回家

*主cp齐照(齐木楠雄的灾难)

*副cp立银、乱晶、芥樋、以及微量敦镜,微量谷崎兄妹,还有非常微量的双辻(文豪野犬,其中双辻是小说外传的角色,绫辻行人×辻村深月)

*主要世界线是在文野,主要视角是齐灾的视角,大致讲的是照桥心美被齐木哥哥坑得穿越到文野世界线了,然后齐神把她找回来的故事。

*之所以联动这两部,一是因为喜欢,二是因为我主要写的cp都在这两部作品,三是因为齐灾是超能力,文野是异能力,发生点奇怪的事情不至于很突兀。

*关于“哦呼”,原作设定中照桥是世界第一美少女,看见她的人基本都会“哦呼”。私设里因为照桥的灵魂与身体分离,加上异能者的体质原因,所以光环效果有所减弱。

*关于《文豪野犬》,是一部历史上同名文豪为主角,他们的作品为异能力的作品。

 

——————————

 

01

 

我的名字叫齐木楠雄,是一名超能力者。虽然这句话我已经说过很多遍了,但是考虑到可能还是有人不清楚这一点,在此再次说明。欲知详情,请参阅漫画《齐木楠雄的灾难》,非常好看。

 

言归正传,最近我总是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要说为什么,大概是因为圣诞节就要到了的缘故。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我就会比较倒霉,父母不是遇见燃堂就是让我去扮圣诞老人送快递——当然这只是一个比喻。不过总是这么倒霉,实在是非常的麻烦,明明我只是想做一名普通人啊。

 

或许超能力者的运气就是要比一般人差?反正我也差不多习惯了,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像照桥同学那样总是有好运气的。

 

“啊拉,楠雄,原来你在啊。”

 

讨人厌的声音。说什么“原来你在啊”啊?这个家不是一直在你的监视之下吗?空助。

 

齐木空助,我的哥哥,是一个天才少年,现在在剑桥大学就读。与我超自然的能力不同,这家伙凭借的是过人的头脑。虽然不想承认,不过能抑制我超能力的限制器,以及可以屏蔽心声的屏蔽器,都是这家伙的作品。因为他总是竭尽一切想要打败我,所以我想我们是相看两相厌的。不过,是哈,现在是圣诞节前夕,外国放假,所以这家伙才闲着没事跑回家了吧?

 

“呐呐,楠雄,我这回呢,又发明了一个新的仪器哦。”

 

说的什么新仪器,我可是完全不感兴趣。

 

“你不觉得这个世界上的幸运值分配的太不均匀了吗?比方说世界第一美少女什么的,受尽天神的宠爱什么的……”

 

嗯?

 

“所以说啊,如果可以把这种幸运值分散一下的话……楠雄也不必为此受到困扰了吧?哈哈。”

 

『喂。你到底对照桥同学做了什么?』

 

“啊,对,那个女孩好像是叫‘照桥’来着?”齐木空助微笑,“果然她的幸运值很高呢,连我的头脑都对她没办法。所以我想啊,要想均衡这个世界上的幸运值,只要她不在这个世界上就可以了呀。”

 

不在这个……世界上???

 

「开什么玩笑!」

 

“再次一决胜负吧,楠雄。正好,现在是圣诞节前夕呢!圣诞节和神的女儿,彩头很好啊,如果你能在这一天时间把那个女的带回来,就算你赢。”

 

『开什么玩笑,只要照桥同学还活在世上,就算超过一天我也能把她带回来。』

 

“嗯,对哦。”齐木空助从怀里掏出一个小型仪器,“前提是被传送到不同空间的是实体的话呢。”

 

“如果灵魂脱离身体太长时间的话,就算是真正的神明也办不到的吧?”

 

「你这个……杀人犯。」

 

虚空中出现了一个空洞,齐木空助的身体在空洞中慢慢变得透明。“那么,祝你好运!顺带一提,启动这个装置需要媒介。如果你输了,你亲爱的哥哥也不会回来了哦~”

 

……

…………

………………

 

开!什!么!玩!笑!

 

——————

 

02

 

早晨九点半,横滨街头。

 

一名蓝发女子拎着手提包,疑惑地打量着周围的景物。这名女子虽然穿着样式简洁普通的衣服,但是可以看得出其搭配,是经过相当精心的挑选的——开玩笑,约好了要去齐木同学家和阿姨学做菜的,怎么能真的随便穿一身衣服出来啦!虽然作为完美美少女,就算是穿一身麻袋装出来也是最美的,可是那样就不符合完美美少女的行事准则了。

 

可是……这是哪里?

 

照桥心美发誓,自己绝对不是迷路。她只不过是按照以往那样,在必经之路推开了一堵门,然后……就看见了完全不同的景色……这里甚至不是她所熟识的任何一处。陌生的街道,陌生的建筑,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转身想要从那堵门回去,却发现门后居然是一家咖啡店,自己生像是刚喝完咖啡出来的顾客一样。

 

“……欸??!”

 

“你这个……太宰!”咖啡店里传来了一声怒吼。“都说了!不要!做那些!会败坏侦探社名声的事情了!!!”

 

照桥心美下意识地望向这声音的来源,正见一名扎着一缕长发的男人正掐着一名黑色短发男子的脖子用力摇晃,很是怒气冲冲的样子。

 

“好啦好啦国木田君,只是又欠了三个月的帐嘛,”太宰治嬉笑着想要移开国木田的手,“如果小姐愿意和我去殉情,那么国木田君就可以替我早日把咖啡店的帐结清啦,这样对店长先生不是很好嘛?”

“所以说凭什么我要帮你结账啊!你个绷带浪费装置!”

 

“……”照桥心美看着那边的状况,心想还是出去的比较好。正有此意,另一边的太宰却好像瞬移一般闪到了她的面前。

“哦呼,这位美丽的小姐,请问你愿意和我殉情吗?”

 

什……什么啦?!虽然我是世界第一美少女,可是一上来就要求别人和他去殉情的男人,果然不正常吧!而且虽然刚刚他“哦呼”了,却感觉和平时的“哦呼”不太一样,感受不到满溢而出的倾慕。

 

“太——宰——!”国木田一把捞住太宰的衣领,来了个过肩摔,转头看到发愣的照桥心美,诚心道歉。

“哦呼,这位小姐,刚才我们的社员给您添麻烦了,万分抱歉。”

 

不对,真的哪里不对,而且是很不对了。话说“哦呼”不是仪式啊,这两个人对自己的“哦呼”却好似一种程式化的东西,而不带任何其他含义。

 

这边,照桥心美还在出神,那边,国木田已经准备拖着太宰回去工作了。

“啊,稍等,国木田君。”太宰站直身子,从衣服口袋里摸出一张名片,递给照桥心美。

“这位小姐看起来很困扰的样子,如果有需要殉情服务,可以来找我进行委托哟~”

“……”

 

作为完美美少女,照桥心美自然是不会一手接过名片,随即就把名片扔掉的,况且现在还受到了这么大的打击,自然会下意识地看一眼名片的内容,看看那种轻浮的男人到底是何方神圣——

“武装侦探社?”

一旁的服务生小姐凑到近前,“啊,就是这栋楼的四层哦,刚才的两位都是侦探社的情报员呢。别看太宰先生平日是那样的,不过脑子很好用,国木田先生也是很可靠的人。这位小姐,如果困扰的话可以尽管去委托他们的——不过在那之前,是否要来喝杯咖啡呢?”服务生小姐的行动力,不愧让太宰先生都感到折服。

 

“……那么,请给我一杯摩卡。”照桥心美露出了招牌式的笑容。

 

尽管内心早就已经风中凌乱了。

 

——————

 

03

 

齐木楠雄搜寻了所有齐木空助可能留下的痕迹与线索,不得不说,他的这个哥哥的发明越来越有挑战超能力的资本了——这可真是令人不愉快的一件事。空助留下的线索很少,而且齐木楠雄使用了千里眼与心灵感应,确信了照桥心美已经不在这个空间里,这样就算不惜使用了世界重置,十有八九也不能把照桥同学带回来——因为她的“存在”已经不在这个世上了。

 

他不能冒这个险。

 

所幸,利用念写之类的能力,还是寻找到了蛛丝马迹——根据种种迹象,可以推测出齐木空助先是强行让照桥同学的灵魂与身体分离,然后分别把二者送到了不同的空间。

 

结论:如果想要让照桥同学回来,至少需要寻回她的身体,或者灵魂,确保她的一部分在这个世界上,然后使用世界重置,让另一部分回归。

 

齐木空助,以后再找你算账。

 

——————

 

04

 

照桥心美坐在咖啡厅,梳理了一下刚刚发生的事情,基本上确定了一件事——根据她看过的某些作品的说法,她大概是,穿越了。

 

怎么办?难道以后无法再见到齐木同学了吗?说起来她对穿越本身这件事,好像并不感到特别的恐慌……因为仿佛只要和齐木同学扯上关系……齐木同学……齐木同学的哥哥……对了,昨天晚上临睡前,自己的电脑似乎收到了奇怪的邮件,虽然是匿名的,但是莫名让她想到了齐木同学的哥哥……

那个人好像是个天才发明家,自己现在会这样,会不会也是齐木同学的哥哥搞的鬼?

为了让自己离开齐木同学?

 

别开玩笑了!她要回去!虽然她没有天才的头脑,但是无论如何她也要回去!她怎么可以因为一个疯子困在这个奇怪的地方!

 

而且……如果真的是因为齐木同学的哥哥才导致的这一切,那么齐木同学会知道吗?我被弄到了这么一个地方……他会去和他的哥哥交涉,救我回去吗?

 

或许会的吧……我可是世界第一美少女哦……

也可能不会的吧……毕竟他一直躲着我……

但是不会吧……虽然他一直躲着我,但是他是那个齐木同学啊……

那个虽然不怎么说话,也没什么表情,但是感觉就是会很温柔很可靠的……

齐木同学啊……

 

——————

05

 

喝着摩卡,照桥心美坐在咖啡店的窗边,思索着怎样才能回到自己的世界。自己的美貌在这个世界好像作用不是很明显……再说美貌也并不能成为穿越时空词资本,而且一时半刻也想不到可以去求助谁——就算是刚刚那个奇怪的侦探社员表示可以去他们那里进行委托,但是毕竟穿越时空之类的事情太过匪夷所思,自己估计会被当做疯子吧?

 

门口的铃铛发出撞击声,那是有人进来的信号,不过这与照桥心美并无关系——她是这么认为的。

“啊,老板,您回来了。”

店老板吗……确实和自己无关呢。照桥端起咖啡,却发现杯中已经见了底,看来是时候先离开这里了,干坐着也无济于事。

 

“老板,麻烦结一下账。”照桥心美走到收银台前,微笑着说。

 

“您好,一共2180元……哦、哦呼!”店老板结果账单,抬头报出价格,却在看到照桥的同时发出了惊叹——

“但是本店今日折扣,只收您80即可!”

 

咦?难道自己的美貌在这个世界也是有作用的吗?

 

照桥心美的内心感觉似乎放松了一点点。她拿出钱包,里面没有零钱了,只有一张5000和一张10000日元——感觉有些抱歉呢。照桥怀着对于零钱不足的歉意把5000的那张递了过去,没想到店老板的脸色却有那么点奇怪。

 

“请问有什么问题吗?”照桥疑惑道。

“小……小姐,这张‘钱’的确有些……”

“啊,真的不好意思,我这里没什么零钱,除了这张就只有10000日元的了。”她把另一张面额更大的出示给店长,表示无奈。

“哦哦那并不要紧,反正80日元也不是什么大数目,给您免单也是无妨的。”店老板陪着笑,生怕惹恼了面前的女神,“不过小姐,您的这张钞票似乎并非市面上流通的货币啊?是不小心装错了其他的钱币么?”或许女神家里是收藏钱币的呢?

 

“……哈啊?”心美郁闷了,虽然看起来同样是日本的平行时空,但是似乎用的货币也是不一样的呢。

 

“而且……”店老板看着手上那张钞票上的人物——樋口一叶——刚才就觉得这个名字有些耳熟。再瞅瞅对面女神拿着的那张——福泽谕吉——这不是楼上四层侦探社的社长吗?说起来“樋口一叶”似乎听侦探社的人说起过,好像是黑手党的人来着?

 

如果是巧合的话,那也太巧合了些吧?可是女神很自然地就接受了这件事?

嗯……有点奇怪呢。

 

——————

 

06

 

横滨街头每天都徘徊着因为各种事情感到困扰的人,比方说那名异能特务科里,因为苦恼着绫辻老师总是能想到各种方法让自己穿女仆装的辻村深月;又比如港口黑手党内,因为平安夜将近却还没有想好给前辈送什么礼物的樋口小姐。而现在,这些人里又多了一个,照桥心美。面临着身上没钱、无家可归的窘境,神之女现在有些束手无策。当然经过了一系列的测试,证实了自己的美貌在这里也是可以达到许多目的的,自然也可以要求店家免单,可是怎么可以一直吃白食呢?还是要尽快地找到回去的办法。不过,要怎么做?

 

思考着这些的照桥心美,没有意识到自己正越走越偏僻,走到了一条小巷子里,也没有留意到身后跟上了几条不怀好意的“尾巴”。直到面前出现了一堵墙,才察觉自己走了一条死胡同。

 

“小姑娘,好像对这边的路不太熟啊?要不要跟着大哥哥们走啊?我们知道一个好玩的地方。”

“对啊,一起去玩玩嘛,小美女。”

 

糟了,是小流氓!照桥心美皱眉,自己的美貌有时会带来副作用,例如遇到这种人,虽然并非无法脱身,但是比起对付一般的男人来讲麻烦了不少。

 

“抱歉啊,我接下来还有事情。”

 

“啊?有事情啊?小姑娘,你刚才皱眉了吧?是不是在内心说‘这是一群小混混’了?告诉你,老子们可是横滨港口黑手党的,还是不要惹我们比较好哦!”

 

港口……黑手党……?原来还有这样的组织吗?不过这些人可不像是隶属于某个组织的人啊……看起来明明就是一群乌合之众。

 

“哦豁?听说有人说自己是港口黑手党来着?”更远处的巷子口处,传来了这样的声音。

 

“哈?哪里来的臭小子,不怕死的就快滚,别在这里碍事!”拦在照桥心美面前的人里,看着像是小头目的人一脸凶相地反吼了回去。

 

“这我们可做不到呐,因为……”巷口的声音再度传来,“我们才是正宗的‘港口黑手党’啊。”阴影中,由远及近,现出两个人影。一个浅棕色短发,身穿着墨绿色夹克,手里把玩着一把手枪;另一个束着头发,带着口罩,一身黑色锯齿边外衣,手中反握着匕首。

 

“港……港口黑手党?!”小头目惊呼,似乎没想到能碰上正主儿,刚才还耍着威风的人现在已经抑制不住地双腿发抖。再看他的一帮同伙,也都腿肚子转筋,无奈身后是高墙,不然估计早就跑路了。

 

“看吧,银,他们根本不认识我们。明明身为‘黑蜥蜴’我们还挺有名的说。啊,莫非是因为没有异能力的原因吗?”立原道造转头向旁边的搭档吐槽。

 

“黑蜥蜴!!!”小混混们更是一脸惊惧。

 

“根据汇报,总有那么些个人顶着我们的名义做些龌龊事呢,虽然处置这些人只要随便派几个下属就能搞定了……不过你们的运气还真不赖,能遇见我们两个,也不算亏啦,特别服务哟。”

 

一分钟后——

 

照桥心美看着倒了一地的尸体,出生以来第一次感受到了如此的恐惧。生长在和平世界的她哪见过这些呢?明明是大白天,两个人却完全不担心会有警察的抓捕,明目张胆的闪电般解决了不下十个对手,而且几乎都是一击毙命!地上和墙上都是飞溅而出的血液,甚至还喷溅到了照桥的裙子上!

 

太可怕了!

 

“哦呀,这里还有一名小姑娘。”立原注意到了呆立在那边的照桥,走上前来。

 

啊!他们过来了!我会不会也被杀掉?!不行,还没见到齐木同学呢……对了,我可是世界第一美少女,不能就这么死掉啊。

 

“小姑娘,我们没有随便杀人的爱好,安心好了。”立原拍了拍照桥的肩膀,正好赶上照桥抬头,想要对他们笑一笑,以保证性命安全。

“哦呼……”这个女孩,好漂亮啊。

立原道造呆了一呆,然后被银踩了一脚。

“诶疼疼疼,你这家伙要打架吗!”

然后就是两位十人长间的日常互怼……

 

——————

 

07

 

照桥心美重新回到大街上游荡,已经是将近下午五点的事了。没想到那两个杀人不眨眼的人真的轻易的放过了自己。他们(疑似)吵完架后,那个带着口罩、看着很阴沉的人居然送了自己一套衣服——看着外面的包装是刚刚从干洗店里拿出来的,据说是她自己的私服……那个人居然是女孩子吗?看起来年龄和自己也差不了多少啊,不过那个女生倒是一直没说过话,全是另一个人解释的。话语大意是刚才那场战斗,不小心溅了她一身血,这样走在大街上不太好,让她把衣服暂时换掉,算作赔礼。

 

这到底是个什么世界啊?看起来杀人什么的完全就对他们构不成威胁,巷道开枪也没有警察来管的?说起来日本是随随便便就能弄到枪的国家吗?对了,刚才那个人在抱怨别人不认识他们的时候,似乎提到了“异能力”?这个世界莫非是个魔法世界吗?那么如果我提出我是穿越而来的人,是否能……找到回家的路呢?照桥心美又想到了早上收到的名片,当时看到那个名字的时候就感觉有些眼熟,现在想想,太宰治,好像是写了《人间失格》的著名文豪啊。这是重名,还是异世界的特点呢?

 

武装侦探社……

 

——————

 

08

 

这已经是齐木楠雄穿越的第12个时空了。根据空助留下的蛛丝马迹,经过分析排查,齐木楠雄最终确定了13个照桥心美有可能出现的时空,然后一次次地穿越过去找寻。最初的寻找比较轻松,利用心灵感应和千里眼,可以迅速地搜索整个世界的各个角落。但是随着跨越时空次数的增加,这项及其消耗精神力和体力的工作让超能力者也有些吃不消,超能力的威力也随之逐渐减弱——的确他的运气是太糟糕了,前面选错了11次……这算什么?惩罚游戏吗?作为他平时一味躲着照桥同学的惩罚,让他最需要找到她的时候一直失败?

 

拜托,神明,要开玩笑也请有些分寸,那可是你最为庇护的照桥心美啊!想要整我可以,我奉陪到底,但是最起码在这种生死关头,让我找到她,好不好?

 

踏入这个时空后,齐木楠雄有些站立不稳,险些栽倒,这样的身体状态是没法发动新的超能力去寻找照桥同学的。无奈之下,他只得先寻了个长椅坐下,先休息片刻。冬天的天色黑的比较早,虽然才五点多,太阳已经开始落山,眼看着要天黑了。

 

“与谢野医生,还没到车站嘛?我好累了哎。”江边人行道上一前一后,走过来一对男女,女方拎着一个大包,以及一大袋东西,男方手里只拿着一大包粗点心,边往嘴里塞着边抱怨着辛苦。

 

“乱步先生,再坚持一下,马上到车站了。不过今天很走运啊,能抢购到圣诞特卖商品,乱步先生不是也买到了一直想要的限定零食么。”被称作与谢野的女子笑着哄着名为乱步的男人,生像对方是小孩儿一样。

 

“不要嘛,我累了,我要歇一会儿。”乱步说着,一屁股坐在了最近的长椅上——旁边就是齐木楠雄。

“乱步先生……一会儿天色再晚一点,电车上的人会很多哦。世界第一的名侦探,不会想要站着回侦探社吧?”

“好啦好啦,与谢野医生,我起来就是了,与之相对的……”

“下次会买更多的粗点心跟和果子给乱步先生。”

 

——————

 

09

 

武装侦探社内,正襟危坐着的,是前来委托的照桥心美。另一侧的沙发上,则是有些慌乱的谷崎润一郎,以及他的妹妹谷崎直美。

 

这或许是谷崎进入侦探社以来受到的最不可思议的委托,一名漂亮的不可思议的女孩,居然跑来说自己是穿越者,想要寻求回到原来世界的方法。据说这名女孩是收到了太宰先生的名片才来的,可是太宰先生翘班了啊……“你要找的那位太宰先生大概又去哪条河里泡着了吧”——这种话怎么可以告诉委托人呢?还有据说早上一起出现在咖啡厅的国木田先生,现在也去赶特卖了,贤治君吃完了晚饭还在睡着,敦君和小镜花去橘堂吃汤豆腐了,与谢野医生和乱步先生还没回来……

 

为什么偏偏在这种时候侦探社只有他们兄妹在场的?!

 

“这个……小姐,您可以确定自己是穿越了时空的吗?”

“早上我想要付咖啡钱的时候,老板说我的钱在这边不能使用。”照桥心美拿出了那两张纸币,想不到并不能流通的货币此时却成为了证明自己并没有胡言乱语的证据。

 

谷崎结果纸币,看到上面的人物名字,也没话可说了。福泽谕吉与樋口一叶,虽然头像什么的和他们认识的两个人完全不像,但是应该不会有造假币的人专门用这两个名字来造假的。

 

“啊——终于回来了!累死我了。和果子,粗点心!圣诞特别款,买到了哟!”乱步欢快的声音随着打开的门,传了进来。

 

“乱步先生!”谷崎像是看到了救星一样,赶忙走到乱步的跟前,“这里有一件很奇怪的委托……”

“委托什么的,现在还是和果子重要啦!”

“可是这件事只有世界第一的名侦探才能解决啊,乱步先生。”

“欸——”乱步转头望向沙发区,“到底是什么委托啦?”

“是关于穿越时空的,这位小姐说……”

“你,去港未来21区的摩天轮,就可以找到要找的人了。好,问题解决!”

 

一头雾水的照桥心美:“???”

 

谷崎走回沙发区,尴尬地向心美笑了笑:“虽然并不是很明白,不过乱步先生让您去港未来21区的摩天轮找人……乱步先生说的不会错的,还请您相信他。”

 

“找……人?”她应该去找谁吗?照桥心美心里这样想。

“所以说,你想要找一个头上戴着很奇怪的像是棒棒糖一样发饰的人吧?粉色头发的男生还真是少见,不过也无所谓啦。”

 

!!!

粉色头发!

莫非?

是齐木同学吗?!

 

——————

 

10

 

齐木楠雄决定,在附近找一个高的地方,先看看这边有没有照桥同学的身影——虽然她有可能出现在这个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但是还是最有可能出现在他穿越到的地点附近的。这附近最高处应该是旁边不远处的摩天轮,先到那里去吧。

 

因为直接瞬移到摩天轮上太显眼,齐木选择用最普通的方式,想要坐上摩天轮,一边恢复体力,一边寻找照桥同学。没想到刚刚凑近人群,隔着老远就发现了异常,前面被人群团团围住的阵容,除了偶像,他只在照桥同学出现过的地方见识过。

 

‘什么呀,说是在这附近就能看到齐木同学,这不是又被围起来了吗?’

 

真的是照桥同学!

找到你了!

 

那一个瞬间,齐木的心跳快的不正常。

 

他甚至觉得这世界上所有还在寻寻觅觅着的人,如果都能传达到自己的心愿,就好了。

他还觉得,那些还在躲避中的人,如果都能感受到对方的迫切心情,该有多好。

这样这个世界就能少了很多麻烦事,不是吗?

 

想着这些事情的时候,他忘记了自己因为大量运用超能力,拔下来的超能力限制器还没有装回去——

 

已经平安夜了啊……还是没能想到给芥川前辈送什么礼物,话虽这么说,但是给前辈送礼物,也许前辈也不会收的吧?

“所以还要不要给前辈送圣诞礼物呢……”一边整理着办公桌上的材料,樋口下意识嘀咕出声。

“日本人过什么圣诞节。”

“前……前辈?!”为什么会突然来她的办公室?刚才的话被听到了?

“实在想要过节,还不如新年的时候和小银他们去参拜神社。”

樋口一愣,这算是……邀请?

“那,前辈会去神社参拜吗?”

“小银是我的妹妹,一家人自然会一起去。”芥川无奈地看了一眼下属,似乎没意识到自己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好的!我一定会一起去参拜的!”

 

——超能力者的意念控制,好像不知不觉间漏超能了。

 

——————

 

11

 

「照桥同学。」虽然隔着重重人群,不过仗着有超能力,齐木用心灵感应,成功把心声传递给了照桥心美。

‘诶,齐木同学来了吗?好像听到了他的声音!’

「人群外面,你的左手边。」

 

围住照桥心美的人们,看到女神急匆匆地想要离开,虽然不舍,但是依旧让开了一条道路。

然后他们看到,女神用近乎飞扑的姿势,扑进了人群外的一名粉色头发男生的怀抱。

 

哎呀哎呀,照桥同学,众目睽睽之下,你还是不要这样的比较好哦。看吧,那些男人们都在瞪着我了。

 

“齐木同学,你是来找我的吗?”

 

除了你,这里还有其他需要我拯救的灵魂吗……

 

“一定是的了,这里可是异世界啊,可不是一句偶遇能解释的通的。”

 

嗯,如果我说是偶遇,估计也只有傻瓜才会信了……

 

“你一定求了你那个哥哥了吧?他这次做的可是有点过分了哦!”何止是过分,简直就是变态,不过这么吐槽,齐木同学估计会生气的吧?

 

不用了,我比你还生气,谁要去求那个疯子啊!我可是自己找过来的。

 

“那……我们现在可以回去了吗?”

 

大概……还不行,还没恢复够支撑穿越回去的体力。不过还好找到你了,万一你在第13个世界,我怕是真的赶不及……你还真是被幸运之神笼罩的神之女啊。

 

“或者要先去坐一下那个摩天轮吗?宇宙时钟21大摩天轮,我还是第一次亲眼看到呢!”还有今天是平安夜,平安夜哟,齐木同学。

 

照桥同学,不知者无惧,说的大概就是这种状况。虽然自己现在确实还是找个地方休息一下比较好。

 

「那就走吧。」

 

漫天的繁星下,少年和少女,向着摩天轮走去。

 

————Fin————

 

*没想到一篇圣诞贺文我居然写了8600多字……

*因为是趁着平板还有电的时候赶出来的,所以有什么错处或者bug还请指出~

*祝大家圣诞快乐~mua~~

 

评论(7)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