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原创】灾难?神明现世!(第5更)

*齐照儿子的故事

*前篇链接:[第1更] [第2更] [第3更] [第4更]


——————————


【捌】

 

“你到底是什么人?”终于想起正经事的齐木栗泽,收起了笑容,凝视着菅原琴美。本来他还在思考菅原其人的特殊性究竟是她无意识的呈现,还是这个女生本身就是个特殊能力者——如果这个女生不知道自己身上与他人有所不同,直接询问或许会让她陷入恐慌吧——然而现在看来,是他多虑了,就算这个女生不知道超能力对她不起作用的事情,也一定和这方面有些关系。

 

“嗯?我叫菅原琴美,是你的同桌。”菅原挂着一副职业微笑,做着自我介绍,虽然仔细看的话会察觉其中的一丝蒙混过关的意味。

 

“只是同桌的话,会一上来就要求别人说出喜欢的人么?还有这本厚厚的资料册是怎么回事,已经是特工级别的事前侦查了吧?”齐木栗泽冷静道,“菅原同学,不愿意说实话吗?说白了我并不认为你的身份只是一名普通高中生那么简单,如果你愿意告诉我的话,我倒是可以洗耳恭听哦,作为交换,告诉你你想知道的答案也未尝不可。”

 

菅原琴美看着齐木,沉默了几秒,突然“噗哧”地笑出声来。风吹乱了她额前的碎发,她伸手捋了捋,看向齐木栗泽,眼睛里多了几分放松与坦然。那一瞬间,似乎这个女孩子整个人周身的气场也变的不一样了。

 

“不愧是齐木同学,说起话来就是爽快呢!本来我还在想着如果一直这么打哑谜下去会很累的。”

“这么说你果然是……”

“嗯,重新介绍一下我自己,其实我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神明哦。”

“诶??!”这真是个相当出乎意料的答案。

 

提问:如果身边有人跟你说,她来自另一个世界,你会有什么想法呢?

答:大概是中二病发作了吧。

再问:如果她说她是个神明呢?

答:建议她去医院检查一下。

 

然而在场的人,是齐木栗泽,这就相当不一样了,毕竟这个人本身就是超脱于自然科学之外的产物,而且事实先他一步验证了菅原琴美所说,十有八九是真的。

 

“所以……你并非人类吗?”

“严格意义上来讲,是这样的。”

“……”

“不过目前来说,我的身体是人类的身体哦。”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说来话长,你知道‘被创造的世界’的规则吗?每个低于某个次元的世界被创造出来后,都会有一个神明来支撑着这个世界的运作。但是这个神明并非万能的,可以说他们是创造者的代理人,如果这个世界是个未完成品,而且知名度不高,甚至于连它的创造者,也就是作者,都忘记了这个世界的存在,那么这个世界就会崩塌,神明也会就此消失。而我曾经就是那样一个世界的神明,有一个创造者,企图创作一个爱情故事,于是我就被赋予了牵红线的能力和责任。然而那篇故事只进行到一半,创作者就被其他兴趣吸引了,不再热衷于写作,我一直在等她回来,最终等来的却是世界崩塌的信号……”

 

菅原琴美这样说着,似乎只是轻描淡写着一件事实,然而齐木栗泽却感受到了其中的悲哀。不过深入地去想想菅原说过的话,貌似世界崩塌之后,神明是会消失的?

 

“你……”

“很不可思议吧?世界崩塌了,我却还站在这里。实话说我当初也很诧异,看着自己的世界一点一点的分崩离析,本来应该消失的我却突然被一道强光晃花了眼睛,再下一秒就出现在了这里。”菅原一侧的嘴角微微上扬,似笑非笑,“准确的说是出现在这个世界的神之圣殿,那还真是个不错的地方,装修很是大气。不过那里的主人,也就是你们这个世界的神明,倒是被突然出现的我吓了一大跳。后来我得知这个世界是个什么世界之后啊,终于知道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了……你想知道吗?齐木同学?”

 

好奇使然,齐木点了点头,虽然直觉觉得接下来的内容可能并不算什么很好的事情。

 

“我原本世界的创造者啊,截止到一年以前,还在默默地延续着我的世界呢……虽然并没有一个读者。但是那之后发生了什么?因为都是用同一个电脑进行操作的,所以我清楚啊,那段时间里,我的创造者,一个从来没有看过动漫的人啊,自从点开了某一部动漫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呢!你知道那是哪部动漫吗?”

 

菅原琴美向着齐木栗泽逼近了两步,定定的望向齐木宝石蓝色的双眼——

 

“就是《齐木楠雄的灾难》哦。”

 

“我的创造者,被你的父母给迷住了呢。”

 

————未完待续————


*所以这是齐照夫妇给儿子送媳妇的故事【滑稽

评论(3)
热度(15)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