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双宰】请杀了我

*武侦宰x黑时宰

 

——————————

 

如果这是一场梦的话……

 

清晨,太宰治随着第一缕阳光睁开了眼睛,初醒的他意识还有些迷蒙,只觉得似乎前一秒还在做着一场熟悉的梦。床头的闹钟适时地响起,把太宰的神志从半梦半醒间拉扯了回来。

 

最近总是这样啊……太宰治苦笑。尽管每天都把闹钟的时间往前调整了,但是自己却总是能在闹钟响铃之前几十秒醒过来,仿佛一股力量有意的想让自己处于这种梦境与现实的临界点。虽然在闹钟响起过后,关于梦境的意识就仿佛大风过境一样被吹得烟消云散了,然而一种令人绝望的无力感却还是残存在自己的感知之中。这算什么呢?新的折磨吗?如果不是异能力对自己不起作用,他几乎都要以为这是敌对组织使出的新手段了。

 

终于在意识到提前闹钟的时间这种行为,除了令自己睡眠时间越来越少,其他任何作用也没能起到之后,太宰当晚还是把闹钟响起的时间恢复到了正常时间——痛苦就痛苦吧,起码还能多睡上一会儿——不管怎么说,早起的时间定到四点也未免太早了些。

 

然而凌晨四点,外面的天色还很黑,太宰治却依旧醒了过来。这次的他醒来之后意识与以往不同,很是清醒,无奈地望了一眼床头的闹钟,离自己定下的六点还早得很,然而却丝毫没有了睡意。怎么办呢?要不去那家通宵营业的酒吧喝一杯吧,虽然一大早就喝酒什么的,绝对会在上班后被国木田教训一通,不过说教什么的,反正已经习惯了不是吗?

 

起床,穿好衣服,刷牙洗脸……

 

咦?

 

太宰治望着洗手间里的玻璃镜,里面的景象让他有点后背发凉。

 

镜子里,是他四年前的样子。一边脸上贴了纱布,另一侧用绷带遮去了眼睛,身上披着的并非是米黄色大衣,而是某个黑手党首领送给自己的,黑色的,阴沉的,那一件。

 

他震惊地看着镜子里的人,镜子里的人面无表情地望着自己,眼神一如往昔。

 

他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自己已经按照织田作的建议,亲手把他埋葬在四年前了,不是吗?那为什么……

 

--你以为你消灭了我了吗?

 

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太宰治心里一震,目光又汇聚到镜子中的人,发现那个人居然在微笑。当然,笑容中的嘲讽意味,太宰治也是不能更熟悉的了。

 

--我一直都在这里陪着你啊。你知道的,不是吗?

--呐,夜晚的镜子可是能反映出许多平常看不见的事物呢!

--这里很黑哟,什么都没有呢,空空荡荡的,空空荡荡的……

--不过有的时候可以看到,被我杀掉的那一百多号人,也在哀嚎着啊,说着不想死之类的傻话,真的是一群蠢货,明明死了就可以解脱了啊……

--但是一直没有看到那个人的身影……叫做织田作之助的那个人……哦,是因为他不是我杀死的吗?他可是死在了我面前的啊,或许他去了什么更加明亮的地方了?是那群孩子们吧?织田作也真的是个傻瓜啊,明明知道自己会去送死的……

--我说,你,杀了我吧,被关在这个地方,真的很无趣呢。

 

镜中的少年平静地说着,如果是其他的人看到这一幕,大概会被吓死的吧?但是站在这里的可是太宰治,除了最开始在镜中看到奇怪景象的惊疑,后面的这些话倒是不至于对他造成什么恐慌。然而,杀了他……吗?

 

如果可以的话……

 

太宰治抬起右手,朝着镜子伸去,镜中人相对应的也伸出了手,与太宰治的手心相对,贴合在镜面上。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这么做呵……

 

--是吗?是这样啊。

--那,给你添麻烦了,对不起。

--我都快忘记了,连我都做不到的事情,你又当如何做到呢?

--时间……

 

从卧室的方向传来了刺耳的铃声,给黑夜送来了灼眼的光明。

 

时间,到了。

 

镜子里,身穿米黄色大衣的黑发男子,一如既往地露出了吊儿郎当的表情,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

 

————Fin————

*双宰好像很带感……

*这是梦呢,还是现实呢,还是……呢?

评论(1)
热度(1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