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芥/樋/立/银】所谓暗恋

*内含芥樋、立银、以及立樋邪教……

*这是看了35画的新贺图之后的脑洞产物23333,每次樋口纪念馆的贺图都那么好看!

*学院AU,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ooc到不忍直视了_(:зゝ∠)_

 

——————————

 

最近开学季,随着初一新生的入学,学校里迎来了新一轮八卦风潮。比如说三年级的芥川龙之介突然对一个新入学的女生温柔了起来,午餐的时候经常能看到他们两个在一起吃饭。

 

如果是其他人,那也不会成为多么大的八卦了,然而这可是那个芥川龙之介啊!一直是独行侠的他虽然成绩优秀长得也帅气,可是拒人千里之外的他身旁总是笼罩着一层寒气,让女孩子们纷纷对其敬而远之。他会对人温柔,简直和千年铁树开了花一样稀奇。

 

“樋口,你说是吧?”顶着一头橘黄色头发,鼻梁上开玩笑一般贴着ok绷的男生,午休时捅了捅同桌的胳膊,笑的一脸欠扁。

 

当然换来的是樋口的一记白眼。

 

——————

 

二年级有个名叫樋口的女孩子暗恋三年级的芥川,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可以说两年来这个姑娘一直在为了得到芥川的注意而努力着——芥川是学生会的副会长,樋口便竞选进了学生会当书记;芥川考试名列前茅,樋口也废寝忘食地学习;芥川喜欢和风的食物,樋口就在家政课上格外热衷于此。

 

虽然学生会的工作一般是汇报给会长的,虽然二三年级的排行榜并不贴在同一处,虽然樋口一次也没能成功把做出的食物送去给芥川,虽然她只是如此默默地注视着那个人……

 

樋口从来都没幻想过那个芥川前辈能好好看自己一眼。她不确定同在学生会工作的他这两年来究竟有没有记住她的名字,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她只是想着,能在这三年里一直看着那个人的背影就足够了。毕竟自己的家庭,对于恋爱一事要求颇严格,是绝对不可能允许一个才上初中的女儿谈恋爱的。

 

虽然她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一天亲眼看见,芥川前辈会和别的女孩子走在一处,还如此温柔。那天回家后,她大哭了一场,把家人都吓了一跳,问其原因,她只敢含糊地说了一句,开学考试没有发挥好,让同桌占了先去。也许只有自己的妹妹有所感知,但是也没有多问,只是在睡前安慰性地揉了揉自己的头。今天同桌的立原又提起此事,她怎能不怨念呢?

 

——————

 

旁边的立原还在絮絮叨叨,樋口则是越听越烦,离午休结束还有十分钟左右,她实在是忍无可忍地冲出了教室,却迎面碰上了绯闻中的女主角,一个留着瀑布般柔顺黑发的女孩子。

 

“……”樋口忧郁的目光扫了一眼那个女生,没说什么,直接走了。

 

那个女生倒是没怎么留意到,只是接着走自己的路,却被旁边教室门里跑出来的一个人撞到了肩膀,一时失去平衡,扑通摔到了地上。

 

“啊,抱歉抱歉!摔疼了吗?”撞了她的那个人急忙转过头,向她伸出手想要拉她起来。

 

橘黄色的细碎短发,鼻梁上调皮的ok蹦,元气满满的声音……女生看着这个人,有一秒钟的愣神,然后也伸出了自己的手,放到了那个人的手心。

 

手,暖暖的。

 

“有没有伤到哪里?还能走路吗?”那个人关切地询问。

 

女生摇摇头。

 

“对不起啦……刚才我没看路,真的很抱歉。”

 

“没关系的。”女生小小声地回答了一句,“摔得不疼。”

 

“那……我还有事,先告辞啦。”

 

“嗯。”

 

“拜拜。”那个人爽朗的声音跟女孩道别,然后转身向着一个方向快步走去。

 

当晚吃饭时,芥川龙之介发现自己的妹妹有些魂不守舍,不过从不多话的他也没有多打听什么,如果妹妹有什么实在困扰的事情自然会开口和他商量的,在那之前还是不要多管闲事的比较好。

 

——————

 

「喂,樋口,都跟你说过对不起啦,消消气嘛。」第二天的学校里,立原冲着同桌递过一张纸条,没办法,自从昨天中午刺激到对方之后,她已经整整一天都没搭理过他了。虽然平时樋口一心向芥川,不过对于同学之间也是很正常友好的态度,甚至于和座位旁的人也是有嬉笑怒骂的。和他这个同桌……怎么说呢,应该有种把他当哥们儿的感觉吧?

 

「      」樋口把什么都没写的纸条又传了回来。

 

「真的对不起啦……」

 

樋口把纸条揉了揉,扔进了凳子旁的小垃圾桶。

 

“……”

 

什么叫自作孽,不可活?大概就是这样吧。

 

——————

 

一年级的芥川银是个不怎么起眼的女生,说话声音永远细细小小的,况且她还不怎么说话。如果不是因为芥川龙之介,估计她三年的初中生活会埋没在茫茫人海中吧?这样的她在班上几乎连名字也没怎么被人记住,毕竟她进入的是一个相对学霸的班,八卦的人也比较少,外班的人就更加不知道她的名字了,因此她和自家哥哥的绯闻倒是越传越广,虽然两个当事者全然不知情。

 

人们当然更不知道,八卦里的女主角现在正在为另一个人烦恼着。

 

昨天的那个人,叫什么呢?

 

午休的时候再去那个班转转吧。

 

——————

 

“樋口,你果然在这里!找你半天了!”

 

“找我做什么?”

 

“昨天真的对不起啦,我不该那那件事跟你开玩笑的。”

 

“啊拉,那件事啊,和我有什么关系吗?”

 

立原看着面带微笑,语气中却透着嘲讽的樋口,突然不知道该怎么接这个话茬。樋口是个自尊心很强的女生,虽然大家都知道她暗恋芥川了,虽然她也清楚自己的心思早已暴露,但是从未亲口承认过的她,是绝对不能当面提及这件事的。

 

“那……我们和好吧!”立原右手摸了摸头发,半天憋出这么一句来。

 

“嘁,说的谁好像和你吵过架似的。”樋口轻瞥着自己的同桌,心下无奈地叹了口气。

 

本来嘛,立原也没做错什么,樋口心里也明白的。只是昨天毕竟心情不好,本可以一带而过的事情,自己非要赌气跑出去,回来后看着同桌郑重地和自己道歉,却又不知道该做出何种态度来应对,只好选择先不搭理他,结果倒让事情变得越来越麻烦了。

 

可笑的那个人,一直都只是自己啊!全部不过是自己的一厢情愿罢了,还让无名火牵连了和自己关系一直不错的人。

 

真是,要笑死人了。

 

——————

 

芥川龙之介已经连续两天发现自己的妹妹食欲不振了,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结合小姑娘这两天的表现来看,要究其原因,大概也就是那么档子事儿吧。

 

“那个人,是谁?”放下饭碗,芥川龙之介淡淡的问了一句,虽然问句看着有点不明不白,但是兄妹二人之间的默契不是盖的。

 

“二年三班一个橘黄色头发的学长。”

 

二年三班?芥川龙之介脑海里第一时间浮现出一个淡金色头发的女孩,记得她那个和她关系很好的同桌,就是个橘黄色头发的小子。

 

“立原道造?”

 

“不知道。”银迷惑地摇摇头,她是真的不清楚那个学长的名字,只是今天在学校小卖部正巧看到,那个学长正在和一名学姐攀谈,表情十分的……迫切、焦虑、还带着些讨好……

 

以及,温柔。

 

“哥哥,如果发现那个人有了喜欢的人,怎么办?”

 

“很喜欢的那种?”

 

“很喜欢的那种。”

 

“要么把对方的心抢过来,要么,”芥川龙之介端起手边的温茶。

 

“选择放手。”

 

————Fin————

 

*本来只是单纯想写立樋邪教的,但是写到中间终于还是没忍住……

*人物关系大概是这样:芥川和樋口双向暗恋,立原单恋樋口,银单恋立原……芥川的感情我刻意表达的很隐晦,只有一句,就是提到二年三班时候第一时间想到樋口,以及经常和樋口开玩笑的立原(三年级学生居然把二年级学妹的同桌叫什么都打听清楚了这还不叫暗恋吗23333)

*然而樋口以为芥川喜欢银,芥川以为樋口喜欢立原,立原知道樋口喜欢芥川,银发现立原喜欢樋口,所以大家一起放手,嗯就是这样……

*所谓邪教,就是把我文豪里最萌的两对,芥樋和立银,统统拆cp然后拉郎配……

*昨天和姬友 @没有良心 说我要写邪教的时候她威胁我,不能有拉手以上的举动,如果敢kiss就拉黑我……这下不用担心了!


评论(16)
热度(1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