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芥樋】缘由

——————————

 

爱情是什么呢?

 

樋口一叶,是横滨黑手党游击部队的一员,她的上司是一名名为“芥川龙之介”的男子。这名男子一身黑衣,如同暗夜的行者,总是能以最直接的方式结果敌人的性命,可以称得上是黑手党里的一级战斗力,深受首领森欧外的认可。

 

然而身为部下的樋口一叶,能力却不及芥川龙之介的千分之一。

 

曾经有过那么一次,芥川龙之介在与人虎的斗争中落败了,身受重伤,昏迷不醒。原本地位就很尴尬的樋口一叶,被首领传唤到了办公室。

 

“樋口君,你认为你适合黑手党的工作吗?”

 

黑手党是个什么地方,横滨关系网里的人都清楚,一旦加入了那里,想要从中脱身可就难了——除了死,那是最简单的办法。

 

然而首领却问过她,认为自己适合黑手党的工作吗?

 

怎么可能会适合……就算是拼了命地想要做好,到最后她也只能悲惨的发现,自己能做的,也只有拼了命这一件事。论打仗,她甚至不如在手下听命的黑蜥蜴利索些。而那个直接领导自己的芥川前辈,一心追求着某个据说背叛了黑手党的人的认可,似乎并不愿寻求任何人的协助。

 

废物。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进阶到游击部队,但是樋口一叶时而会觉得,自己会不会,就是个废物。

 

但是废物的她,疯狂地迷恋着芥川龙之介,为了留在前辈的身边,替前辈出一份力,就算是做着完全不适合自己的工作,就算是不被所有人看好,就算是下一秒就会死去,她也会继续在这条看不见光明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

 

也许是源于某种即视感。

 

樋口一叶是芥川龙之介的部下,一个擅长于写各种报告,却完全不适合打打杀杀的女孩子。本来应该在读书的她,进入港口黑手党,完全是因为一次巧合。

 

她的父母被人杀害了,杀害他们的人,是港口黑手党的叛逃人员。

 

那天,出来处理叛徒的,正好是芥川龙之介。黑兽裹挟下,五名手中的刀尖仍滴着血的叛逃者,瞬间被吞噬。对于芥川来说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是杀了几个人而已,表情冷漠的他转身要走,却被一双还稍显稚嫩的手抓住了衣袍——那是一名看起来十四五岁的金发少女,印象中刚刚还蜷缩在那边一男一女两具旁边。

 

这是那对夫妻的女儿吧?芥川的眼睛里不带一丝波动,只是这么想着。

 

少女颤抖着,回望着芥川,却因为双亲的惨死和黑衣男子的突然现身,恐惧、震惊、感激……种种情绪的汇集下,少女说不出任何话来。

 

最终,放声大哭。

 

芥川鬼使神差地把樋口带回了港口黑手党,平时的他是不会做这些事情的。虽然樋口或许并不适合黑手党里的工作,虽然自认为并不需要任何人的协助,但是芥川仍旧选择把樋口留在了身边。

 

那天痛哭的樋口,和当年某个出身于贫民窟的少年,或许,有几分相像吧?

 

————Fin————

 

*樋口作为一个至今为止没有显现出什么过人实力的角色,为什么会是游击部队的成员,这一点我猜测了很久。

*因为毕竟,有异能力的广津先生、同样使双枪的立原、以及可以瞬间压制樋口的银,都只是黑蜥蜴的成员,需要听游击部队的调遣。

*而且太宰最初不认识樋口,太宰离开黑手党的前两年,经常跟踪芥川,所以樋口加入黑手党也才两年时间,晋升速度也未免太快了些……

*再说芥川是个独行侠,他如果不想要助手,完全可以直接和首领提出。

*所以我的脑补是,让樋口处在这个位置上的,有可能是首领或者芥川直接指命的,如果是首领,那有可能是因为首领觉得樋口身上可能存在某种未被激活的异能力,如果是芥川……那或许是他带着樋口来的黑手党吧_(:зゝ∠)_这篇文就是基于这个脑洞的产物~


评论(6)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