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齐照】灾难!灵魂互换……

*设定向上承接《灾难!神明换班?》,齐照二人已交往,属于番外篇。

*开坑的时候是“你的名字”刚上映不久,灵魂互换梗特别火的时候,然后现在才把这个坑补完……所以前面那部分的设定是那个样子的2333333

 

——————————

 

[周一早上醒来后的感觉似乎有什么不对,闹钟在镜子面前我花了0.02秒弄清楚了我目前的境况——]

蓝色的头发,仿佛带着万人迷的光环……

[这次是灵魂互换吗?]

 

超能力者,啊不,是原超能力者有点无奈……

应该说,相当无奈……

 

因为他的灵魂被换进了某个变态妹控的身体里……

 

[这真是……糟糕的不能更糟糕了。]

 

————————

 

[我知道新海诚的『你的名字』很火了,但是我没想到作者还有这种恶趣味。说实在的,与其换到这个人的身体里,我宁愿和照桥……妹妹的那个照桥同学互换灵魂(鄙视作者脸)。]

 

[而且好像……听不到心灵感应了……难道这个能力被遗留在了我原来的身体里吗???]

 

【作者:答对了~(滑稽)】

 

[冷静下来,抛去吐槽的那部分不管,仔细想想现在在我身体里的灵魂可能是那个笨蛋啊!现在的我不能这样去学校,但是如果放任不管,那个笨蛋一定会搞砸的……]

 

[头疼了啊……]房间的挂钟指向九点……照桥信的房间里自然没有为高中生设置的闹钟,起晚了的齐木连想要提前和照桥心美解释一下都做不到。

 

——————

 

‘我的名字叫照桥信,也就是当红的明星六神通。本来刚刚完成一个片子的档期的我,周一一大早就被一通闹钟给闹醒了。’

 

“为什么……我会变成那个讨厌的四眼田鸡的样子啊??!!!”

 

看着镜子里的人,照桥信震惊地直接噗通一下坐到了地上。

 

“奇形怪状的发卡,小孩子玩具一样的眼镜,手上还带着个没有任何样式的土气戒指……一直就想吐槽了,这家伙身上的家当怎么和小朋友过家家一样?真让人讨厌!”

 

“小楠,还不下楼吗?啊咧,你怎么还穿着睡衣?在不快点上学要迟到了哦!”

 

‘四眼田鸡的妈妈……怎么办,要和他们坦白吗……但是这件事情太过匪夷所思……等等,我现在灵魂在四眼田鸡的身体里,如果去上学的话……也就是说,我能见到高中校园里的心美!嘿嘿嘿嘿嘿……’ 

 

——————

 

‘哼!果然只是个“平凡普通”的四眼田鸡,走在路上没有任何回头率可言,也不知道那个小子是怎么被我可爱的心美青睐的!不对,才不是被青睐!!那只是看他太可怜了才产生的特别关怀……不对不对,什么特别关怀……才不是特别关怀!!!能被心美特别关怀的只有我一个人!’

 

上学路上,一个粉色头发的少年不断地在心中碎碎念,直到走到班级座位上坐下还是耿耿于怀。

 

但是很快他就闻到了“幸福”的气息——从门口越传越近的“哦呼”声中他知道,心美来了!

 

‘我的小心美……’

 

——————

 

“早上好,齐木。……唔啊……你这是什么表情?!”路过的海藤打过招呼后发现,眼前的“同伴”不同于以往的面瘫,此时露出了从未见过的痴汉样。

 

——————

 

一个上午,(现在身体是齐木的)照桥信感受到了什么叫煎熬。

 

JK制服的心美,虽然平时也没少见,但是眼前的可是穿着JK制服身处高中校园当着高中生的心美,和平时的外出或家居心美可不一样啊!

 

但是这样的心美就不属于他照桥信一个人了!可恶……

 

【作者吐槽:本来也不是属于你一个人的(阴险)】

 

‘而且最讨厌的是我现在是四眼田鸡的样子!不能随心所欲地找心美说话!可恶的四眼田鸡!’

 

照桥家,某“四眼田鸡”用千里眼看着学校里发生的事,看到暂时没有什么太过的事情发生,稍稍松了口气。

[还好那个笨蛋这时候还有点智商……]

 

【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变态妹控在这种时候还能把持得住233333】

 

[那么……既然你还在……]齐木抬头盯着天空的某一点——

[要不我们聊聊?关于我现在为什么会在这里这件事?一直使用千里眼眼睛可是很酸的(微笑)]

 

【……】屏幕前的作者打了个冷颤。

 

——————

 

[这样啊,你让我保留了其余异能力,唯独心灵感应留在了原本的身体里,而且因为原本身体上佩戴了抑制器、眼镜和戒指,所以现在这个身体里的能力不会暴走?听起来倒是很有良心的一个作者,是吧?]

装在照桥信壳子里的齐木楠雄,此时带着“友善”的微笑。

 

给作者送来了跨次元惩罚的齐木,觉得学校方面暂时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于是闭目养了下神,不知不觉有些眯了过去(打了个盹)。

然后……齐木想起了一件事情……

心美约了他今天中午在天台共进午餐——配有心美牌咖啡果冻的那种。

然而因为没去学校的原因,感受不到那种气氛,加上互换灵魂这种令人紧张的事情,他貌似把这事儿给忘了= =!

 

抬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时间显然已经过了午饭时间……

 

[这真的是糟透了!]

 

发动千里眼,眼前的事情果然不出意料,心美正一脸微笑地从天台走下来,手里拎着包装齐整的便当盒。情侣间的默契告诉齐木,这种微笑绝对是伴随着内心无限的吐槽的。

如果提早一分钟想起这件事,趁着心美还在没有人的天台上,他还可以瞬间移动过去,跟心美说明缘由,可是现在是无论如何也不能这样的了。

当然心美现在就算生气,也并不是很令人担心的,他知道一旦向心美解释清楚就没问题了。

 

现在最大的问题大概是,心美的那个变态哥哥啊……

 

“亚连,你知道吗,超级偶像六神通的新剧完结了!超棒的!”

“哦?是吗。瞬你还真是特别喜欢那个六神通啊%@%¥*%¥%#……”

照桥信看着自己面前的餐盘,又看着面前一银一紫两种发色的“同学”,心里一遍遍叹息,作为齐木的他目前不能去找近在咫尺的妹妹共进午餐,却要和这两个人吃学校食堂。‘啊,就算是午餐,也好想看着心美吃啊!话说这两个人就不能聊点更有营养的话题吗?超级偶像什么的……说起来我一天前也曾经是超级偶像啊……’

【作者:他们就是在聊你好不咯!给我认真听啊!不要一直想着心美啦!!她不会属于你的!!!】

 

‘想见心美,想见心美,想见心美,想见心美……’

脑子里被这四个字填满的照桥信,在看到心美拎着便当盒走进饭堂的那一瞬间,就像看到了天堂;在看到心美向他们走近,并询问“请问我可以坐到这里么”的时候,整个人都愉快了。

“koko……照桥同学,请坐请坐!”

 

[啊……………………]照桥信的房间里,远程收看着这一切的齐木,感受到了无比的心累。

[人设ooc了……干脆让作者期末考试考到假卷子吧(笑)。]

 

——————

 

‘齐木君,你是把今天的约定忘记了吗?我在天台等了你半天了,你却在这里和别的同学吃饭?’照桥心美怨念地看着“齐木”,因为自身的原因,他们隐瞒了正在交往的事实,平时在学校的交流都是通过心灵感应来完成的。

 

然而前一晚睡觉前,齐木为了通关某个还算人气的首发游戏,戴上了锗制戒指,此时的照桥信什么也听不到,只能觉得心美在含情脉脉地看着自己——

 

哦呼!心美的眼神,好棒!

 

【然而并不是在看你。】

 

“……”没有接收到齐木回音的心美,表示自己好气哦,但是作为完美美少女,还是要保持微笑。

 

“不好意思啦,突然想起我等下还有事,先告辞一步咯。”哼,齐木君你居然不理我?我现在生气了,我要走了,你有本事就追出来啊!啊咧?你居然真的追出来了?!等等等等,你不是说在学校里要保密的吗?

 

照桥心美看着“齐木”甩下正在吃饭的其他两人,冲着她直接小跑了过来,还还还突然拉起了自己的手,含情脉脉地看着自己……

 

而这里,可是饭堂,上百号学生的注视之下。

 

[这个笨蛋!被自己妹妹的眼神烧的失了智吗?]

 

“心美,我爱你!”

 

[你现在可是“齐木楠雄”啊!]

 

饭堂里顿时炸开了锅。

 

【要想交往,偷偷摸摸的总不如光明正大来的刺激些~】

 

[说的容易,现在学校里的所有男生怕是都想肃清“我”了吧,这个烂摊子,麻烦你来收拾掉。]

 

【啊拉啊拉,齐灾的世界里,想要摆平这个,不是一句话的事吗?】

 

总之,经历了一场喧闹,虽然学校里的男生依然愤愤不平,但是已经可以接受“齐木楠雄向照桥女神告白”这件事了,并且此事顺利成为了校内第一八卦。

 

“齐木……同学,那放学后,要一起回家吗?”

 

照桥女神答应了?!校内又一次喧闹了起来……

 

——————

 

“心美……”迎着夕阳,走出校门,照桥信终于缓过劲来,自己现在是那个四眼田鸡的样子啊!那也就是说自己成了妹妹和那个混小子的助攻??真是岂有此理!不过如果自己以后就是这个样子了,那是不是代表着心美可以光明正大地嫁给自己了?

 

【花露水你在想些什么美事?】

 

原本想要告诉心美真相的照桥信,就此住嘴,并且露出了想入非非的表情。

 

“齐木同学,其实你不是齐木同学吧?”今天中午就觉出不对劲的照桥心美,终于在此时有了和照桥信直接对话的机会。

 

“诶?”

 

一桩桩怪事叠加在一起,如果觉察不出换了人,那才有鬼了呢!齐木同学根本不是一个这样的人啊,不会对着我露出痴迷的表情,不会在大庭广众向我示爱,更不会……不会放我鸽子,不会在我用心声询问他的时候不理我的。

 

[虽然现在并不能准确的知道你们在想什么,但是看表情也差不多能猜个大概了吧。]瞬移而来,现在正站在不远处某墙角的齐木听到心美质疑的话语,笑了。

 

“而且你戴的那个戒指,”照桥心美指着锗戒指说,“如果是齐木同学,应该不会带着它一整天的。”

 

戒指?已经有点蒙圈了的照桥信抬手看了看,那不过是个款式普通的锗制戒指罢了,难不成还有什么玄机?

照桥信伸手把戒指摘了下来。

然后被铺天盖地的心声淹没了。

 

??!!!

 

[好了,到此结束。]

 

他听到了四眼田鸡的声音,然后看着街角处拐出了“自己”的身影。那个身影朝自己伸出手,于是他就看着自己灵魂出窍了。

 

换回身体,完成。

照桥信,击沉。

齐照公开交往,成功。

 

————Fin————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