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文豪】Toy Story(一:贵族与奇怪的虎)


*玩具总动员paro,有魔改,有ooc

——————————

芥川是一个人偶,白色的衬衣,黑色的长外套,领口飘动的领巾与黑白渐变的发色,让他看起来像是一个贵族。

他是属于名为太宰治的孩子的玩具。
小治有好多好多玩具,而芥川是这些玩具的领导者。

是的,领导者。没有人会知道,这些玩具在空无一人的房间里,其实是会活动起来的。

芥川是贵族——当初他的包装上就是这么写着的——血族的领袖。所以在这里,他也是贵族。不光如此,他也是小治最喜欢带在身边的玩具,因此其他玩具都信服他。

在小治的设定里,芥川有他的妹妹,被称为“银”的女孩子,据说她因为人类的追求而离开了血族的领地;

以及为了追求身为血族的银,而带了一身伤,却勇往直前的青年,“道造”;

还有一路上为道造出谋划策的智者“广津”。

当然,还有好多其他的玩具,不再赘述。

虽然芥川表现的很冷淡,但是实际上,大家都知道,他很喜欢在小治家的生活。

一年,两年,快三年了。

芥川看着小治从一个七岁的孩子成长到十岁,但是他依然是小治最喜欢的玩具。虽然随着年纪的增长,小治的作业也越来越多,配他们玩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但是写作业的时候,小治也总是让芥川坐在作业本的边上,一抬头就能看见的位置。

时光静好。

一切的改变,都是从小治的十岁生日那天开始改变的。

那天,小治收到了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那是他新的生日礼物。

按照惯例,拆生日礼物是迎接新人的时间。放着礼盒的桌上,旁边的电视里正播着最近在少年观众里热播的动画,白虎游记,主角名叫敦,是一名骑着白虎的少年。

小治也是被这部动画吸引的孩子之一,果不其然,新的礼物正是白虎游记的新出周边玩偶。

小治很喜欢他。

玩具们自然也很热情。

小治和朋友们出去玩了,热情的玩具们纷纷活动起来,和新人打招呼。

“你好啊,敦,欢迎你加入我们!”

名为敦的少年看起来很阳光,虽然此时被玩具们包围了,似乎有些腼腆。

“你们好,请问你们是我旅途里的新同伴吗?”
“……额……算是吧。”

新人的说话方式,有点意思哈。

“这里是新的国度吗?和我之前待的地方完全不同呢!那个地方很奇怪,我面前都是清一色的楼房,里面都是女孩子,各种各样有很多衣服的女孩子……不过在那里我的手脚被束缚了,直到刚才才被那个巨人王国的男孩解救出来,一会儿可要好好感谢他。”

“………………”

“喂,银,这个孩子在出厂之前脑子撞坏了吗?刚刚他说的设定是电视里播的动画吧,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是个玩具呢!话说女孩子是什么啊……”
“芭比娃娃的货柜吧?”
“额……”

“新人。”
一直坐在书桌上的芥川终于说话了。

“啊,您也是新加入我们的伙伴吗?”
“新加入的是你。”
“哦,也对,你们是一个团体,那么可以让我暂时加入你们吗?”
“决定让你加入的是小治,还有,我不管你是不是撞坏了脑子,这里不是让你玩探险游戏的地方。在小治,或者其他人类的面前,不可以移动自己的身体。”其实也移动不了,玩具在人类的注视下是没有移动能量的。

这些东西按理说是无需跟其他玩具解释的,毕竟大家都知道。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芥川觉得自己作为这里玩具的领导者,有必要和新人说清楚这一点,不然可能会有点麻烦……

虽然麻烦还是到来了,别的意义上——

芥川失宠了。

可能是《白虎游记》太火,本来就要比以往花更多时间写作业的小治,如今每晚的空余时间,都抱着敦的玩偶,看着主角是敦的动画片——曾经这项活动可是属于芥川的!

还有写作业的时间,晚上睡觉的时间,原本芥川的位置,现在被敦所取代。

大家看得出,芥川有些落寞。

但是落寞的芥川,设定上仍旧是贵族,这是不会改变的,贵族不可以产生嫉妒的情绪,即使同伴从自己身边,抢走了自己陪伴了三年的男孩。

芥川坐在书架的玩具贵族椅上,旁边是精致的玩具茶杯套装,仿佛曾经一直以来的那样,虽然小治已经一个多星期没有顾及过他了。

事件的爆发源于那个圆月夜。

新人的脑子有问题,他们都习惯了,不管怎么解释,这个敦都不明白,“玩具”是个什么东西,依旧坚持着自己是一名有白虎陪伴,游遍天下的旅行者。

这夜,小治睡了,玩具们也被收到了玩具屋内,除了小治枕边的敦和书架上端坐的芥川。入秋之后天开始有了凉意,这天太宰关了空调,打开了窗户,却不想敦居然从小治的枕边站了起来,摸着黑来到了玩具盒,放出了自己的白虎。

“兄弟,我们该离开了。”

“……你要做什么?”黑暗处看着这一切的芥川询问道,声音平淡如水。

“你还醒着么,伯爵。我想我是时候离开了,原本想要和大家,还有巨人国的男孩道别,但是白天待在男孩身边,我似乎也会失去行动力……不管怎样,临行前能与您道个别也是极好的。”

“道别?”芥川冷笑,“你要去哪里?”

“我的旅途还在等着我。”

“别开玩笑了!”芥川突然爆发出一声低沉的怒呵,黑色的身影从书架上跳了下来,一手扯住了敦的衣领。
“旅途?你只是一个玩具,谈什么旅途?你的指责是留在这里,在太宰需要你陪伴的时候可以随时出现在他的手边,而不是什么可笑的旅途!受到主人这般的喜爱,你应该感到荣幸,而不是半夜一声不吭地就叛逃!你这个……混蛋!”

芥川的左手向着敦的脸挥了过去,却被刚刚被敦从包装盒里释放的白虎一口咬住了胳膊,把他提了起来,从书桌上扔到了地下。

……

“伯爵,我这些天一直在想,你们这个团体在说些什么,但是果然还是无法理解。您看,那个屏幕上,总是在播放着我旅途中的回忆,虽然不知道是什么高科技,但是这证明了我的过去是真实存在过的,那么我就有必要继续旅行下去,让像小治这样的巨人国男孩看到更多我的经历,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生活的意义。”

“那么伯爵,告辞了。白虎,走吧。”

白色的身影,从月光透进的窗户那里,一跃而下。
徒留一身黑衣白衫的伯爵,倒在地板上,紧握的双手透露出不甘,墨色的黑瞳却担忧着……

明天,小治醒来之后,发现心爱的玩具不见了,会伤心的吧?

如果消失的是已经不受关注的自己呢?

然而自己,永远不会像那个笨蛋一样,突然离开。

我还要陪着你走过一整个童年。

————TBC————

*昨天晚上睡觉前,突然回忆起以前看过的这部动画,感觉设定套用在文野上很有感觉,就试了试……虽然根据人物性格不同,对剧情魔改严重,结局更与玩具总动员的不同,敦骑着白虎离开了。

*这次套用的是电影第一部的部分剧情,第二三部应该也会写吧……樋口第二部出场,中也第三部。

*说真的,玩具总动员的剧情真的挺虐的,尤其是第三部,把我个泪点比较高的人给看哭了……

评论(4)
热度(15)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