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文豪】小姐,殉情吗?

*这篇内容有点……严肃吧……
*并非乙女或者cp向的,主角大概也许算是太宰?

——————————

“呐呐,最近有没有什么新的自杀方式啊,之前听过的方法都试过一遍了,完全死不掉嘛!”周一的武装侦探社仍旧是那么的平静,除了某个绷带浪费装置一直缠着看起来就像是乖孩子的敦君,抱怨着自杀手段不够见效之类的就是了。

 

“太宰先生……”白发少年苦笑着打着哈哈,太宰先生别的都好,又聪明,业务能力又强,还总是能未雨绸缪,就是自杀爱好者这一点令人实在是难以应付,尤其是作为后辈,总不能抱怨吧,毕竟太宰先生对自己有知遇之恩。

 

“我!说!太!宰!!!周一大清早的又在传播些丧气的话!给我认真去工作啊!!上周又接到了三通投诉你的电话,你究竟什么时候能不给侦探社的名誉抹黑!!!”

 

“啊拉,这位美丽的小姐,请问您要和我一起去殉情吗?”

 

国木田的话语被中途打断,再一看,太宰那家伙居然已经跑到了办公室的门口,拉着门外一名黑发女子的手,深情款款地看着人家了。

 

“……太宰!”

“国木田君,周一大清早的发什么火呀,工作哦工作,可别把委托人吓跑了。”

“……”

 

“那么,这位小姐,请问您有什么事情想要委托呢?”一旁的敦看着这日常的闹剧,哭笑不得地过来招待委托人坐下。

 

“是这样的,我叫神田,希望你们能帮我找一找我的妹妹。”

“妹妹?”

“是的,我妹妹三年前搬到横滨,我们每个星期都会通话,但是两个星期前我突然和她失去了联系。妹妹的性格有点……所以我担心她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那么有您妹妹的有关信息吗?”

“我的妹妹名叫神田优子,今年22岁,刚刚大学毕业不久,这是她的照片。”黑发女子拿出手机,打开一张照片,上面是两名长得极像的女子,短发的应该是她自己,另一名长发的应该就是神田优子了。

“优子的性格比较孤僻,以前上学的时候被同学排挤过,所以大学毕业后她不想回东京,我们就由着她来了横滨。她很少和别人交流,可是因为是姐妹,对我还是会一起说笑的,像这样两个星期没有半点音信还是第一回……”

 

“喂,太宰,对优子小姐失联的事,你有什么看法?”送走委托人后,国木田和太宰讨论起这件委托,虽然这搭档时而把人气的肝火直冒,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确实长了一个常人难以匹敌的聪明大脑。

“嗯……是不是和谁去殉情了呢?优子小姐那么漂亮,如果想殉情的话一定有很多人会去报名吧?真好啊!”

“殉情殉情,你就不能想点别的?”国木田右手在眉心揉了揉,长叹了一口气,果然这个人没个正形。

“总之,我们先去优子小姐的住处调查一下。小子——”国木田冲着敦喊了一句,“你和谷崎去优子小姐的公司。”

“是。”

 

“谷崎先生,您对太宰先生的观点怎么看?”前往公司调查的路上,敦忍不住询问谷崎。

“那个……不是太宰先生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吗,殉情什么的。”

 

是这样吗?敦回想起了自己在孤儿院的生活,虽然现在已经知道院长的所作所为,完全是为了保护和锻炼自己,但是那种痛苦的回忆却是一辈子不能抹去的。当时的自己貌似生不如死,就算终于离开孤儿院,来到了侦探社,一开始也总是对自己的存在表示质疑。

那么优子小姐呢?

遭受到同学的排挤,这已经算是校园欺凌的级别了吧?尽管如今的优子小姐已经搬离了那个给过她痛苦回忆的东京,但是有没有可能,真的像太宰先生说的那样,在某个内心煎熬的日子寻了短见呢?

 

一天的调查下来,结果并不容乐观——优子的性格看来确实是很孤僻,一起工作的同事里,认识她的人很少,明明已经在公司工作了三年,却只有和她有直接业务往来的人还算对她有些印象,而这些印象也仅限于此人“业务能力不错,但是很阴沉,除了交接工作没听她讲过话”之类;而她的邻居则更是不了解她,除了偶尔上班时出门时间一样的个别几个上班族,知道这栋楼里还有优子这名住户的人几乎没有,更没有人会注意到她已经两个星期没出现了。

 

“神田优子两周前跟我请了三天病假,说是身体不适,三天后却没有回来上班。手机也打不通,我还怕她是否病倒在家里失去意识,专门去她家看了一下,问管理员借了钥匙,却发现屋子里根本没有人。我在想会不会是她的病情有些严重,被送到某个医院去了。”优子的上司提供了这个线索,然而根据大家的调查,过去两周里并没有哪一家医院接收了名为“神田优子”的病号。

 

事情的调查似乎陷入了僵局。

 

是夜,一辆停在海滨的轿车里,一名黑发青年正在夜色的掩护下,对着电脑敲敲打打,神情越发地有些严肃起来,电脑的荧光反射在青年的眼中,透出一丝凉意。

 

……

 

“太——宰!你这家伙又在上班时间睡懒觉!给我起来去工作!”

“诶?!不要嘛,人家昨天晚上睡眠质量很差啦!一直在想殉情的事情,都没有睡好。”

“那就等死了再好好睡!!现在给我去工作!!!”

 

今天的横滨,似乎一切如常。

 

神田姐姐打电话来的时候,优子小姐的失联依旧没有结果——乱步先生带着晶子小姐去外地调查杀人事件了,一时赶不回来。国木田一遍又一遍地翻着现在已有的资料,敦和镜花、谷崎三人去河边等地方搜索了,虽然这是做了最坏的打算,希望不是因为病重而落水吧。而太宰治……国木田想要找他起来帮忙的时候,发现已经不知所踪。

 

“太宰你个混蛋!”

 

这个混蛋,现在就站在一栋公寓楼下。

 

那是一栋很老旧的公寓,位置有些偏僻,不了解此处的人并不容易找到这里。

 

走进公寓,可以看到墙体上马赛克状的瓷砖已经脱落了许多,楼梯的木质扶手也已经掉漆了,这里的房租想必很便宜吧。凭印象找到303号门,太宰抬手敲了敲,听到里面很快就有了应答。

 

“你是谁?”穿着居家服的男子狐疑地望着门口嬉皮笑脸的太宰治,大白天的遇到陌生人敲门,任谁都会提防三分。

 

“请问,这里是中原先生的家吗?他上次借了我们的高利贷,然后就不知所踪了,你是他的担保人吧?”

“……去去去,什么中原先生,不认识!”

“可是我们收到线索,说是在九十九番的九十九号公寓。先生,包庇欠钱的人,可是要受到惩罚的哦。”

“这里是九十八番,你走错了。”

“啊?是吗?那还真是不好意思,这里的地址太复杂了,我就说那个蛞蝓是不会住在这么破的地方的嘛,哈哈,抱歉,告辞了。”

“……快滚吧!”男子砰地一声关上了房门。

 

“哎呀哎呀……这可真是,真的不太妙啊……”

刚才的房门打开后,的的确确是有一股气味飘散出来,令人作呕。

 

“喂,国木田君,与谢野医生在吗……”

 

当天傍晚,九十八番九十九号公寓内,传出了一声男人的惨叫。随即是呼啸而来的警车,从公寓离带出了“目前完好无损”但是已经被五花大绑,穿着居家服的男子,以及九个冷冻箱——那里面经检查,是被猫砂覆盖着的,人头。

 

男子卧室的电脑上,聊天软件还开着,上面显示着“上吊者”与“治子小姐”的对话——

 

--啊……真的好想去死。呐,你在论坛上发布的殉情招募当真,是真的可以和我去殉情吗?

--当然了,我掌握了许多自杀的要领。治子小姐愿意的话,我很乐意与您一起,共赴黄泉

--怎么找到您呢?

--横滨九十八番,九十九号公寓

--我也在横滨!那我明天去找你吧,我真的是一天都不想活了

--乐意之至

 

--呐

--我到了

--就在你门外

 

光标还在对话框一闪一闪,它并不知道这间破旧的出租屋里发生的一切。

 

事后,警察从男子的电脑里,找到了所有的聊天记录,发现此人不仅在网上发布了许多有关自杀的信息,还给多名透露出有自杀倾向的网友发送私信,包括优子小姐。男子对此事供认不讳,表示自己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将这些人骗到此处,下药杀害的,实际上这些人临死前没有一个真的想死,然而已经成了待宰的羔羊。

 

悔之晚矣……

 

横滨的海风带着咸湿的气息,有些黏糊糊的,但是和人的血液相比,又怎么样呢?

 

优子小姐,请安息吧,带着您姐姐的思念。

 

愿天堂没有欺凌……

 

 

————Fin————

 

*这篇文的灵感,源自于昨天看到的新闻,日本那边出了一个大案子,作案者丧心病狂……这里不说是什么案子了,不知道的可以自己去搜。

 

*太孤僻太默默无闻的人,就算死了也没人发现,真的是很悲哀啊……

 

*就算真的活的很困难,也希望大家想想自己的亲人,不要动不动寻死觅活,更不要被有心人利用。

 

*话归本文,最后的结局写的比较模糊,大概过程其实是太宰通过优子的住址等信息,查到了优子的IP和社交账号,然后顺藤摸瓜找到犯人,用“治子小姐”的名义钓出犯人使其上钩,然后自己假称收高利贷,去探探是不是这个地方真的有问题(顺便黑一把中也_(:зゝ∠)_),结果闻到尸臭,最后让与谢野医生冒充自己去出租屋,把犯人制服。

 

*看了报道,感觉有些人心理变态,真的挺可怕的,大家生活中要小心。

 

 

评论(4)
热度(10)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