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原创】灾难?神明现世!(第2更)

*齐照儿子的故事

*前篇链接:[第1更]


——————————


【叁】

 

齐木栗泽发现,班上有一个人的心声,自己居然感知不到。这可是一桩怪事,毕竟活了15年,能不被感知到心里在想什么的,只有虫子、戴了屏蔽器的空助伯伯、和那个姓燃堂的叔叔。

 

一般人不可能没有心声的!一般人也不可能有屏蔽器!一般人……估计也不可能像燃堂叔叔那样脑袋里什么都不想……

 

装作无意地往一个个班级同学的方向扫过去,齐木栗泽发现了那个异类。

那是一名还挺漂亮的女孩,虽然不是很起眼,不过可以确定并不是一个脑子空空的傻瓜。

既然不是傻瓜,为什么会听不到她心里的声音呢?

 

齐木栗泽心中涌起了强烈的好奇心。

以及,不安。

他产生了一个奇怪的想法。

 

不起作用!透视也不起作用!尽管平时生活中齐木栗泽从来没有主动对生物体使用过这个技能,但是为了印证自己的想法,他今天破例对班上的同学使用了一下,当然是直接“透视到骨骼”的程度,逐层透视如果变成主动技能就太猥琐了。

然后,果然,那个女孩,是唯一的一个不能被透视的同学。

 

其他的超能力不方便直接对着这名女孩使用,但是基本可以确定,防御超能力的人,出现了!

仿佛感受到了什么一般,那个女孩突然抬头,直直的朝着齐木栗泽探究的目光看了过来。那似乎了然一切的眼神,居然令齐木心下一惊。所幸班主任此时走进教室,组织大家前往体育馆进行开学仪式。

 

开学仪式是很无聊的一件事,无非就是听各种人的发言,对新学期的展望之类,齐木栗泽自然也没什么心思听这些,他一直在想关于那个女孩的事情——能抵消超能力作用的家伙,或许她也是一名超能力者,而且是更厉害的那种吗?

 

回到班上,按照座位表坐下后,齐木栗泽的同桌,正是那名女孩。自然,这仅仅只是一个巧合。尽管以他的能力,若是想要更换座位表上一两个人的名字顺序,简直是轻而易举的一件事,然而齐木栗泽并不认识这名女孩,也不知道她的名字,虽然想要借着座位相近的机会弄清楚对方的身份,但是除了依靠老天爷赐予的运气之外,似乎也别无他法。

 

新学期伊始,入学第一天并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做,除了开学仪式、排座位之外,唯一的事情就是自我介绍了。这是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好机会,是接下来的一年里能否组成自己的小圈子需要迈出的第一步。虽然对于某些天生就会是人生赢家的人来说,不需要在自我介绍里耍什么花样,也会吸引源源不断的“想要交朋友”的人来到自己身边,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会选择一个比较出彩的方式登场的。

 

自然,齐木栗泽属于无需特别介绍自己的那一派。

“我叫齐木栗泽,希望能和大家好好相处。”

就算是这样平淡无奇的介绍,也能引起一阵骚动的那种。

 

“我叫菅原琴美,希望能和大家好好相处。”

但是对于身旁的女生来讲,这样的自我介绍,尤其是上一名发言者还是那样一位帅哥的时候,基本上就代表了“不会有人注意到你”,大家在进行自我介绍的时候要注意这一点。

 

虽然那个“前一名发言的帅哥”是注意到了的。

 

菅原琴美,好,知道她的名字了!

 

晚餐时间,齐木家——

 

“爸,你遇到过能让你的心灵感应或者透视能力不能正常发挥的人吗?虫子不算。”

[有,空助那家伙。]

“通过外力的天才不算。”

[燃堂。]

“脑袋空空的笨蛋不算。”

[你和栗美。]

“能用超能力屏蔽的也不算。如果是纯粹的普通人,有这种先例吗?”

[有,你妈妈。]

“我是说,您的透视能力迷之消失的那件事也不算。”

[就算在那之前,你妈妈也能扭转我用超能力改变的局面。]

“我是说……算了没事了……”

 

结论,果然菅原那个人,不是个普通人吧。

 

————TBC————


*[下一章]



评论(10)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