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太宰】生存的意义vs自杀的美学(一)


*主角:太宰治&原创女主(小林加代)
*女主无异能
*不是cp向
*本期配角:打酱油的织田作,三观碎裂的国木田

*内含织太友情向刀片


*关于女主,说明一下,在这里小林加代的戏份,用动漫里的人物来作比喻,大概地位等同于佐佐城(苍王事件中那个死掉的黑长直妹子),算是某一分支事件的主角(但是不是反派哈),所以并不会有cp的戏份在里面——哒宰不会喜欢她,她也不会喜欢哒宰的那种


————————


00

并不知道活着有什么意义,一心想要自杀的人,为什么当初在织田作临死前那么难过呢?


明明才死亡是自己一直追求之物啊……


不知道从何时起,太宰治有了一种,自己就算自杀,也是死不掉的自信,或者说自卑感。

——————

01

又一次完成了当天的工作,背对着夕阳,太宰治行走在河堤上,考虑着是否能在晚饭前进行一次入水。


一个身影出现在了河岸的金色草地上——虽然既视感很强,但是这次并不是敦君,而是一名女子。
女子身穿一身白色连衣裙,被夕阳映的发出金黄色,一头黑色刚及肩短发被晚风吹的微动。虽然离得稍微有点远,太宰治并不能看清楚那人的表情,但是多年以来的经验,让他从女子的动作判断出,此人多半是准备寻短见的。


果然,不到半分钟,女子便从河岸走到了河边,似乎下了很大决心般,做出了预备投河的举动……


“美丽的小姐,”
后方突然响起的一句话吓了女子一跳,居然脚一滑,“噗通”一声就掉进了河里。


“……”
“……啊!救命!!!”


两分钟后,河岸上多了两只落汤鸡。


“美丽的小姐,请问你不会游泳就准备跳河吗?”
被打捞上来的女子似乎惊魂未定,又似乎有些怒意,之见她深深地吞吐了两口气,瞪了一眼身旁正在滴答水的太宰治,语气中略带强忍地说:“如果我会游泳,那跳河还死的掉吗?”


“如此这般,若是后悔了要怎么办呢?如果淹死之前肚子饿了,那可是很难受的一件事。”
“……不会!我已经做好了死的准备!”
“那么刚刚的求救又是何缘故呢?”
“那自然是应激反应。”


“这样的话,美丽的小姐,可否愿意与本人殉情呢?”太宰握住了女子的双手,仿佛发现了宝石一般,闪着光的眼睛直盯着她,似带着期冀。
尽管那期冀并没有到达眼底。


“且不说殉情需要两个人有感情这个大前提……”女子又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呼出,“今天这个状态我也是无论如何不会再寻死的了。”


“太——!宰——!”
河对岸传来的,照例是气急败坏的国木田的声音。


——————


02

“我们的笨蛋社员给您添麻烦了。”

或许是因为上次的“敦事件”既视感太强,这回国木田先入为主的认为这又是一场“太宰自杀未遂,被过路女子相救”的戏码,先行鞠了一躬。因为对方是女子,所以态度和上次面对敦君的时候,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只是在内心忍不住吐槽这个女子的力气还蛮大,居然能把太宰给救上来……


“欸,的确是添了不小的麻烦。明明今天吃了最爱的铁板烧,而且是上好的牛肉;今天天气还那么好,夕阳也是如此美丽。如果能在这种情况下投入这条波光粼粼的河,该是多么完美的一件事啊!可是这一切,全部都被你们这个同事给毁掉了!”


“诶?!”女子话中的神转折另国木田感觉碎了一片眼镜片。


“投河……是那个意义上的投河……吗??”


“呐呐,国木田君,你知道吗?这位漂亮的小姐居然没有掌握游泳技巧就要投河呢!好厉害!”


“………………你给我闭嘴。”


“啊……这下好了,浑身湿漉漉的不说,夕阳也落山了,这样死的一点都没有美感,可惜了中午那块上好的牛排。我说,作为补偿,是不是你们至少应该请我一顿饭?毕竟如果我成功死去了,今天的晚餐就可以省了。”


“…………………………”国木田感觉另一片眼镜片也有了碎裂的趋势,正如他被摧残的三观。


———— 未完待续 ————


*第二章戳这里


*凌晨三点,我写的哪门子铁板烧和牛排……把自己写饿了(╥_╥)
*手机码字实在是累,手酸了,先停在这里吧……
*女主的名字私心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名字,出自一篇短篇小说
*女主未必和太宰成cp,当然了更不可能和别人是cp……
*女主不是自杀爱好者,而是“追求美学之人“,这点需要注意
*文豪里除了芥芥和樋口,最喜欢哒宰了,终于把他拎出来当了一次主角……

评论(5)
热度(12)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