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太宰】生存的意义vs自杀的美学(二)

*第一章戳这里

*主角:太宰治&小林加代(原创女主)

*并非cp向

*本篇配角:又被坑了饭钱的国木田


——————


03

 

烧肉店里,太宰和国木田看着已经换上干衣服的女子,以一种缓慢而优雅的动作,吃掉了整整一大份黑毛和牛。

 

“那个……”

“我叫小林。”

“小林小姐,你说过你中午才刚刚吃过牛排吧?”

“那又如何呢?”

“……没什么。说起来小林小姐为什么要投河?生活无限美好,何必年纪轻轻就结束自己的性命呢?”在国木田的心里,对自杀这么上心的人除了太宰这个怪胎,应该是没有第二个的才对。

 

“……”小林加代有一瞬的沉默。

 

“讨厌啦,国木田君,自杀可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哟。”旁边的太宰又开始以戏谑的口吻说起了自己的爱好。

“太宰!”

 

“并不是……想要自杀,所以才去投河的。”

 

吵闹中的国木田和太宰,听到了一句轻飘飘的回答。

抬起头看对面的女子,嘴角微微上勾,似是在笑,可是眼瞳中确是一片沉寂。

 

“好像跟陌生人说的有点多呢。谢谢款待,时间不早,明天还得上班,那么我就先告辞了。”

 

起身微微一鞠躬,道别之后,小林加代走出了餐厅,身影渐渐融入黑暗的夜幕。

那纤细柔弱的身姿,究竟承载了什么让她所不能承受的重量?那是比生命之重还要难以负担的重量吗?

 

“安心啦,国木田君,小林小姐不会自杀了哦。”太宰微笑着,懒懒地说,手里持着一杯清酒,在餐厅的灯下晃荡。

 

起码今夜是如此……吧。

 

 

——————

 

04

 

时间距离那时已经过了五天,为了任务而到犯罪现场的国木田,有些惊讶地看到了同样在现场的小林加代——拿着相机,原来她是记者吗?

 

小林明显也看见了国木田,对着他点了点头,算作打招呼。从她的状态来看,或许是已经从打击中挣脱出来了吧?国木田欣慰地笑了笑,所以说还是要珍惜生命才对,像太宰那样爱好自杀的人果然是怪胎。

 

“原来您是武装侦探社的。”调查工作结束后,小林走上前,“那么另一位同事也是吗?怪不得那么‘见义勇为’。”

“那天敲了您二位的竹杠,让您见笑了。”

 

啊,黑毛和牛的确还是费了些钱的。不过能让一名年轻女士打消自杀的念头,这代价并不算高。

 

“不过我想您大概是误会了些什么。”

 

咦?误会了什么?

 

“我并没有打算停止自杀哦,只是还没有找到以具有美感死去的方式罢了。”

 

“等等?也就是说还要自杀吗?!”用微笑的表情说出这种残酷的话语?

 

“我已经做好了死亡的准备。只是时间和地点仍不确定罢了。”

 

“……作为黑毛和牛的交换,可否让我听听您想要自杀的原因呢?”国木田语气中有些挣扎,“对了,调查现场花了一上午,小林小姐也渴了吧,是否想要来杯咖啡?我知道有家咖啡店的拿铁很不错。”

 

“我可没有多余的钱付咖啡的帐啊。”

 

——————

 

05

 

半小时后,武装侦探社楼下的咖啡店内。相对而坐的小林与国木田,面前各放着一杯飘散着香气的咖啡。

 

没错,如果能问出原因,开导一位想要寻短见的女士,那么为了我的理想,再多付一杯咖啡的钱又能怎么样呢?

话虽如此,小林小姐似乎一时并没有想要开口说话的意思,平淡无波的脸上只有一双眼睛不时地转动一下,大概是再思考到底该说些什么。

无妨,今天的预定行程计划已经完成了,倒是不怕再多磨蹭一会儿。

 

“国木田君。”背后传来了令人泄气的声音。

“啊咧?这不是小林小姐吗!莫不是来找我殉情的?”

又是太宰这家伙……

 

———— 未完待续 ————


*第三章戳这里


*临去学校前居然又码了三段出来

*好想吃烤牛排啊……

评论(7)
热度(7)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